障碍距离知多少

2013-1-9 10:16|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751|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这些日子比较忙,没有抽出时间写东西和马友交流。不过我最近在学习一些动物行为学的知识,想把这一课题介绍给研究马术的朋友们,以供大家参考。

  这些日子比较忙,没有抽出时间写东西和马友交流。不过我最近在学习一些动物行为学的知识,想把这一课题介绍给研究马术的朋友们,以供大家参考。

  今天还是忍不住写几句和大家保持联系。谈什么那?好吧!我就把正式比赛中障碍间的距离帖给大家做平时训练参考,应该对热心于参加障碍比赛的马友有帮助。

一步:7.6 米 — 8 米

两步:10.5 米 — 11 米

三步:14 米 — 15.5 米

四步:17.50 米 — 18.5 米

五步:21 米 — 22.5 米

六步:24.2 米 — 25 米

  这个距离应该是以欧洲的大型马为参考的。我们国内的低级别比赛还是半血马和纯血马为多,这个距离会感觉比较大。所以路线设计师应该考虑这个因素。还有,之所以距离不是固定值,是在路线设计时会考虑方向、组合障碍之间的关系、靠前和靠后位置和离进出口的位置等因素进行平衡。

  但是不管怎么说毕竟比赛是测验和考试,测验你平时调教师对马匹教育水平和考骑手学习马术的成绩。出题的老师总会有自己的考虑,我觉得不管考官出了什么题,即使有些不讲理,我们参赛者还是练好本领交出“合格”的答卷。

作者:赵吉平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