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匹合适的教学马

2013-3-18 14:4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838|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对于骑手初学习而言,一匹合适的教学马或者说一匹具有教导功能的马,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条件。  理想的说法;马的状态应该要适合骑...

  对于骑手初学习而言,一匹合适的教学马或者说一匹具有教导功能的马,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条件。
  理想的说法;马的状态应该要适合骑手,换言之,马的高度并非是一项必要的因素了。所以较重的骑手就应当骑乘一匹根基稳定、强壮的马,而教导较轻的骑手或儿童时用迷你马也并非不可!
  教学马应当要有稳定、冷静、安静的性情:当骑手要做出柔软的骑座,并能够在马背上不拘谨、不紧张,则骑手首要克服的是自己的〝恐惧〞,而〝恐惧〞对于骑手与马匹有着相互的关联。因此对骑手而言;藉由一匹安定的马来培养骑手的自信,一定比由一匹容易兴奋、激动的马来得容易。
  而对于需要进阶的骑手,则应当要有机会骑骑较为活泼、敏感的马。这类马匹对于骑手的任何错误,会有一定的直接响应,而这是让骑手辨识和理解自己错误的最好方法。
  一匹好的教学马,应当要有稳定的基础教育,并且已经建立好牠所要从事教学的方法。因此马在工作时能够很轻松,且能够接受骑手的重量以及驱迫的扶助。一匹经过调教的教学马,左、右两个里怀都应该会相当的柔软,对骑手的接触也是相当的稳定,如此则能提供基础骑乘的最佳学习效果。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