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基础——握缰方法

2013-3-18 16:55|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1230|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这种方法是左手握左缰,右手握右缰,也叫练习式持缰。让缰从小指和无名指之间穿入掌中,自下而上穿行,横过手心到食指上面穿出,大拇指压于缰上面。左右缰的余端垂在马颈左侧。

双手持两单缰

这种方法是左手握左缰,右手握右缰,也叫练习式持缰。让缰从小指和无名指之间穿入掌中,自下而上穿行,横过手心到食指上面穿出,大拇指压于缰上面。左右缰的余端垂在马颈左侧。

此外,还有一种方法也是左手握左缰,右手握右缰,方法于双手持两单缰相同。但是左右缰的余端还要穿过另一只手,形成一个环行,拳心向下,虎口相对。这种方法只在平地赛马中采用,故又称赛马时持缰。

单手持两单缰

这种持缰方法是两根单缰都握在左手中,也叫队列式持缰。

单手持两单缰有几种方法,常用的方法是,左缰从小指和无名指之间,右缰从无名指和中指之间穿入拳中,两根缰的余端都从食指和大拇指之间穿出,垂于马颈的右侧。或者左缰从小拇指的外面,右缰有拇指和食指之间穿入,左缰在下右缰在上穿过拳心。右手也可用这种方法持缰。

队列式持缰只在敬礼,表演,斩劈或其他要求腾出右手的情况下采用。

双手持两双缰

持缰方法基本于持单缰相同,也是左手握左缰,右手握右缰。只是每一手的小拇指将两缰分开,通常小勒缰持于手的外侧。

单手持双缰

是由一手握两侧双缰
 

错误方法1

两臂僵硬伸直,碗部扭曲,拳心向下,两手向外


错误方法2

两臂僵硬伸直,碗部外翻,拳心向上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