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皇宫马咬一口 游客获赔四千元

2013-12-27 10:21|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709|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杭州的邓先生携妻带儿去游新马泰,怎么都没想到碰上这么个意外。不是手机钱包丢了,或是不小心感冒生病了,而是被马来西亚皇宫的马给咬...

  杭州的邓先生携妻带儿去游新马泰,怎么都没想到碰上这么个意外。不是手机钱包丢了,或是不小心感冒生病了,而是被马来西亚皇宫的马给咬了。

  从今年4月8日被咬,邓先生开始维权,八个多月过去,最近终于有了结果:旅行社方面同意补偿各项费用总计4010元。“其实说到底不是一定要赔多少钱,他们的态度让人不能接受。”邓先生说。

  邓先生投诉到杭州热线后,消保委介入调查并组织双方协商。“被狗咬的投诉不少,都发生在国内;人被马咬,而且还发生在国外,这种情况很少见。”下城区消保委国平副秘书长觉得协调难度不小,但还是主张消费者向旅行的组织方索赔。“不管怎么样,已经产生的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通信费等是需要旅行社方面来承担的”。

  浙江律师事务所律师也认为,伤者在该事件中并没有明显过错,医药费理应由旅行社方面承担。

  “12月20日我们的协商有了结果,现在也已经拿到了补偿款。”邓先生说,双方签了一份补偿协议:道歉并赔付现金4010元。协议上说,组织方针对邓先生被马咬,以及行程安排上带来的不愉快表示歉意;并同意因行程问题补偿人民币1650元,医药费2360元。另外还承诺,今后会在接待工作上做得更加细致体贴,避免该类事件再发生。

  “媒体和消保委介入后,旅行社方面主动联系我们多次,现在也道歉了,也补偿了我们相关费用。谢谢。”邓先生说。

  因为马咬人道歉赔钱,那匹咬人的马现在还在马来西亚皇宫优哉——它那撒泼的一口,价值4010元。这个代价比一般的狗咬人高很多。杭州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说,杭州几乎每周都会接到有人被狗咬伤的投诉,这种纠纷一般都是自行协商。杭州目前,因狗咬伤而需接种狂犬疫苗的费用不会超过400元。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