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亚琛马术节比赛完美落幕

2012-7-9 13:03| 发布者: 等待戈多| 查看: 461| 评论: 0|原作者: 等待戈多

摘要: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分量最重的劳力士大奖赛上,英国的维塔克经过3轮较量最终以决胜轮49秒73,3轮零失误的成绩夺冠。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分量最重的劳力士大奖赛上,英国的维塔克经过3轮较量最终以决胜轮49秒73,3轮零失误的成绩夺冠,把11万欧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

  亚琛世界马术节虽然是一个带有节日性质的比赛,但实际上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马术赛事,全世界最顶尖的骑手汇聚于此,共设有47项冠军,包括障碍赛、三日赛、盛装舞步、马车、马上体操等等项目,谁能在这里夺冠都是一生中最为荣耀的时刻。

  这47项冠军分别有不同的赞助商命名,其中分量最重的无疑是障碍赛中的劳力士大奖赛,障碍赛是马术比赛中观赏性最强,也是为中国观众最熟知的项目,劳力士大奖赛每年都放在最后一项进行,总奖金高达35万欧元。

  今年的比赛与往常一样是强手云集,巴西的佩索阿、德国的两个比尔鲍姆、美国的克劳特等人,都是世界知名的名将,其中不乏多枚奥运会奖牌乃至金牌得主。比赛分为两轮,共有40名选手参加,第一轮赛道共有520米长,共有13道障碍,16个跳跃,包括第5道双重障碍和第12道三重障碍。完成比赛的允许时间为78秒,超过这一时间骑手将被罚分,超过156秒选手则将遭到淘汰。在这场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便是第5道双重障碍liverpool障碍,这个障碍高1.53米,宽1.9米,并且这两道障碍毗邻场地内的一道人造水池,障碍间并非直线距离,需要骑手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也是亚琛马术节的障碍比赛特有的障碍。

  第一轮共有7名选手没有被罚分,结合时间计算最终有18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其中有一名选手退出,第二轮参加比赛的共有17人。全部选手完赛之后依然有英国的维塔克、德国的托马斯和迈瑞迪斯-比尔鲍姆三人没有被罚分,这样比赛不得不进入决胜轮较量。决胜轮中维塔克依然保持零失误,而且他完成比赛只用了49.73秒,德国的托马斯虽然也是零失误,但是用时达到54.37秒,比尔鲍姆则被罚掉4分,这样维塔克就成为最终的冠军,他总共获得了35万欧元中得11万,亚军托马斯得到75000欧元,比尔鲍姆获得5万欧元。

  维塔克今年已经52岁,在昨天晚上他曾经说:“不把我的名字写在冠军榜上之前我不会退役。”结果他今天终于美梦成真。而去年的冠军梅耶尔就没有这么幸运,她今天临时退出了劳力士大奖赛,梅耶尔说:“我们过去这一年的准备重点都是伦敦奥运会,所以我决定今天退出劳力士大奖赛,明年我还会回来的。”梅耶尔已经入选了德国奥运代表队,所以她的这一选择也许还算明智。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