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马术明星获得伦敦奥运开幕式旗手殊荣

2012-7-9 17:27| 发布者: satan| 查看: 494| 评论: 0|原作者: 马术网

摘要: 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继续在德国亚琛进行,根据现场得到的最新消息,巴西著名马术选手罗德里格-佩索阿将成...

  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继续在德国亚琛进行,根据现场得到的最新消息,巴西著名马术选手罗德里格-佩索阿将成为巴西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旗手。

  佩索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他可以说是他那一代选手中的佼佼者。佩索阿的父亲尼尔森-佩索阿也是一位马术运动员,正是他把巴西马术带到了世界水平,上世纪60年代他就获得过泛美运动会的冠军,之后他前往欧洲,这让罗德里格-佩索阿很小就接触到了高水平的选手。

  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佩索阿都带领巴西队获得了团体铜牌,他曾经在1998年的亚琛马术运动会上获得冠军,并且曾三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此外还在其他大大小小比赛中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佩索阿会说六种语言,他目前居住在比利时,与父亲经营着一家非常成功的国际马术训练中心,并设有马匹买卖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曾经训练了沙特队5年,并帮助沙特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个人比赛的铜牌。

  佩索阿透露,自己是在德国当地时间晚上接到巴西奥委会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成为奥运会上巴西代表团的旗手,佩索阿说:“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成为为巴西举旗的人让我感觉非常荣幸,纳兹曼(巴西奥委会官员)询问我是不是愿意,我当然毫不犹豫就同意了,这个决定也凸显了马术运动在巴西国内的地位正在提升到一个很高的高度。”

  佩索阿的说法自然不是虚言,对于一个拥有众多足球明星,又有游泳小西埃洛这种项目明星的国家来说,用以为马术选手作为奥运旗手确实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奥运会开幕式将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27日晚进行。

 

---------相关资料------------

马术金牌获得者:罗德里格.佩索阿
虽然出生在法国巴黎,但罗德里格.佩索阿却是一位来自巴西的马术冠军,他是历史上最成功的马术运动员之一,在两届奥运会上均获得冠军,并且还赢得过世锦赛金牌。


罗德里格的父亲是尼尔森.佩索阿,也是一名出色的马术选手。1981年,小佩索阿开始在英国参加马术比赛,并且在1984和1985年从比利时带走了矮马级别的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19岁的佩索阿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和父亲均是巴西队的成员,他们在团体比赛中获得第10名,罗德里格则在个人比赛中名列第9。佩索阿的首个国际赛事冠军来自于1995年泛美运动会,在阿根廷海边城市马德尔普拉塔进行的比赛中,他率领巴西队勇夺冠军,他们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继续着不俗的表现,,获得团体铜牌。

1998年,佩索阿迎来了自己竞技状态的爆发,他在10月份获得了在罗马巨星的马术世锦赛个人赛冠军,年仅25岁的他是马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那一年的早些时候,骑着传奇赛马“巴鲁贝特鲁伊特”(Baloubet du Rouet)的佩索阿已经赢得赫尔辛基世界杯马术障碍冠军。1999和2000年,佩索阿和他的坐骑还分别在哥德堡和拉斯维加斯获得世界杯冠军。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团体赛铜牌后,佩索阿又在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个人赛金牌,为自己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