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海外 查看内容

伦敦奥运马术场馆变泥地 市民质疑为何不保留

2013-1-5 16:09|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372| 评论: 0|原作者: 卡普

摘要: 曾经能容纳2万多人的看台已经被全部拆走,漂亮的黄沙滩如今遍布稀泥……你能想象这里5个月前还曾是漂亮的伦敦奥运马术赛场吗?

  曾经能容纳2万多人的看台已经被全部拆走,漂亮的黄沙滩如今遍布稀泥……你能想象这里5个月前还曾是漂亮的伦敦奥运马术赛场吗?

  在世界文化遗产格林尼治公园里,著名的格林尼治天文台见证了身旁这个沦为“弃儿”的场地,造价1.2亿英镑(约合12亿人民币)的伦敦奥运马术赛场如今已经变成了烂泥地。

  尽管这个马术场馆在修建时就是“一次性”的,但不少伦敦市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为什么花了那么多钱却不保留这块具有纪念价值的场地。”

修―――别有用意

奥运选手可在此跨越子午线

  格林尼治公园是伦敦最古老的皇家公园,199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著名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就坐落在这个公园中。格林尼治公园中还有皇家海军学院和国家航海博物馆。

  为举办伦敦奥运会,国家航海博物馆前修建了一个拥有2.3万个座位的场馆,用于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障碍赛、盛装舞步赛和三日赛,以及现代五项比赛的越野跑、射击两个项目;残奥会马术比赛也在这里举行。据伦敦奥组委介绍,这个场馆共花费1.2亿英镑。为了体现格林尼治特色,伦敦奥运会马术越野赛的设置显得独具匠心:赛道在经过本初子午线之处设置了一道障碍,只要骑马腾空跃过障碍,就相当于横跨东西半球。另外,英国人在公园里用2000多根钢管临时搭建起来看台,在看台上,触目可及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附近的山坡上是著名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场馆的入口是英国航海博物馆,在泰晤士河北岸则是高楼林立的伦敦金融城。伦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这个看台上一览无余。

拆―――伤了我心

市民不满漂亮公园有“疮疤”

  如今,这块给英国人带来无限荣光的场地在马术场馆拆除后,变成了一块荒地,像国家航海博物馆面前的一块巨大的疮疤。伦敦市民赛弗?德索萨过去每天都到这里晨跑,而如今面对这块烂泥地,他痛心疾首地表示,“我不知道伦敦奥组委为何不好好地打理它,让它成为承载所有人回忆的奥运遗产。”德索萨和一些市民自发组织了一个“向格林尼治奥运场馆说不”的组织,集体控诉伦敦奥组委的不作为。

  伦敦奥组委向前来采访的《每日电讯报》记者表示,这块占地18万平方米的场地原来是属于英国布莱克希思酸性草地自然保护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我们本就打算将它拆除,恢复保护地本来的面目。”一位伦敦奥组委发言人将赛场变泥地的原因推到天气问题上,“我们本打算在伦敦残奥会之后拆除这个场馆,在2012年12月底前这里就会恢复成绿地。但是由于天气一直不好,就迟迟不能动工。”据他透露,明年春天奥组委就将这块泥地重新铺上草皮,“估计明年夏天,这里就会重新变成一块绿地。”

  伦敦奥组委的解释不仅普通市民无法接受,参加过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扎拉?菲利普斯公主为此也非常郁闷,“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花了那么多钱却不保留这块具有纪念价值的场地,而是又恢复成为市民们遛狗的草皮。”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承办奥运铁人三项赛游泳段比赛的海德公园赛场如今也被荒草覆盖。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