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英国设特兰矮马与游客广州见面

2012-2-7 12:22|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1044| 评论: 0|原作者: 广州日报

摘要: 英国设特兰矮马在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见面。

  英国设特兰矮马在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见面。据介绍,从荷兰搭乘专机而来的20匹英国设特兰矮马,正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享受着“贵族”般的待遇——有专人天天梳头、装扮,既可以在专属“后花园”闲庭信步,也可以在小型赛马场中扬蹄小跑。
  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都纷纷排队试骑,近距离抚摸这种温顺的“宠物马”。据了解,肩高在106厘米以下的马才能称作矮马,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今年元月从荷兰引进的20匹英国设特兰矮马,最高的才95CM,最矮的仅74CM,是名副其实的“矮马中的矮马”。据工作人员介绍,刚到埠的这群矮马包括5母15公,年龄在4—5岁之间,其中马王8岁多。由于其数量稀少,更显得尤为珍贵,与中国的西南矮马并称世界矮马的两大源流。

英国设特兰矮马 

  原产于英国的设特兰群岛。100年来已经遍布全世界(包括中国北京、乌鲁木齐)。对于设特兰矮马的科技研究已经非常先进,现已矮化到70~86cm高。   

  设特兰矮马是闻名世界的著名矮马品种,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它既是皇家贵族的宠物,也是儿童亲密的伙伴。它既可供儿童骑乘,也可拉马车参加比赛。   

  设特兰矮马起源于英国苏格兰东北部设特兰岛,并以此命名。但到目前为止,对其起源的情况仍然不是很清楚,顺着历史往回仍可追溯到多个世纪以前。设特兰矮马是一个强壮、结实的矮马品种。设特兰矮马对自然环境的 适应能力很强,耐粗饲,冬天被毛长有两层以御寒冷。在18世纪以前,设特兰矮马基本没有选种工作。1890年设特兰矮马协会成立,开始重视设特兰矮马的选育和提高工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曾任设特兰矮马登记会名誉会长,英国皇家贵族对设特兰矮马尤其偏爱和重视。   

  设特兰矮马的特点:头小额宽,眼大耳小且直立,鼻孔开张良好,背短,腰部富于肌肉,后肢宽而强。四肢短而结实,尤其是管部短。 蹄圆而型美,蹄质结实。被毛厚密,冬天长有两层。鬃尾长毛丰茂。毛色多样,有黑、栗、青、骝、沙和花毛等,但无斑点。三岁及以下,体高不过102厘米;四岁及以上体高不超107厘米。设特兰矮马聪明而好动,虽有固执,但正确管理亦很顺从且容易调遣。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