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联盟 首页 新闻 NEWS 大众 查看内容

英国:发行首枚马年纪念币 由华裔艺术家设计

2013-11-29 10:20| 发布者: 卡普| 查看: 451| 评论: 0|原作者: 刀马旦

摘要:   再有两个多月才迎来中国传统的春节,英国皇家铸币厂已迫不及待地推出了首次设计发行了马年纪念金币,发行仪式28日在伦敦举行。  这是...

  再有两个多月才迎来中国传统的春节,英国皇家铸币厂已迫不及待地推出了首次设计发行了马年纪念金币,发行仪式28日在伦敦举行。

  这是有着1100年历史的英国皇家铸币厂有史以来第一次发行农历纪念币,被认为有着重要意义。全套纪念币包括了3枚金币和3枚银币,这种金币的一面是英女王的头像,另一面则是一匹奔腾的骏马,上面还刻有中文繁体的马字,以及英文“马年·2014”的字样。负责纪念币业务的总监比塞特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生肖纪念币的发行将把皇家铸币厂的铸币经验与历史悠久的亚洲文化结合在一起。中国马年金币是限量铸造,总共发行888枚。物以稀为贵,这种一盎司重的金币售价为1950英镑。马年金币是英国皇家铸币厂计划发行的生肖系列金币中的第一枚,作为收藏品,它比现货黄金要贵上不少。不过最近几周里,两者间的价差正有逐步缩小的趋势。

  比塞特说:“在伦敦奥运会纪念币项目之后,农历纪念币系列将会让我们再次取得巨大的成功。我们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它会成为延续在农历新年之时,亲人之间互赠礼物,表达祝福这种传统的完美方式,也希望它能激发大家收藏的兴趣。”

  这枚马年纪念币的设计师是出生在英国的亚裔艺术家何文津,而她的第一职业却是兽医。她的朋友福特女士认为,兽医专业背景对她创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她在18岁左右到剑桥学习兽医,你和她谈论动物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她对动物有着不可思议的同情心。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冲突,因为她确实想成为一个艺术家,但她又是一个兽医。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我觉得就是这个原因使她变得那么出色,我确实相信这一点。她了解人类,也了解动物的世界。老实说,我自己对她赢得这个设计竞赛感到高兴,因为我认为她的确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艺术家。”

  设计者何文津的父母分别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自己在英国长大,又在日本学习过木版印刷。

  “我画画与雕刻的方式是非常亚洲式的,我使用非常书法式的线条,我喜欢用木版的工具来雕刻,所以我依赖着这样一些创造图画的亚洲方式,这就是其中的亚洲因素。而整个设计则是一匹在西方景色中的西方马,这两种方式在一起结合得非常成功。”

  她希望全世界的华人都能够喜欢这枚纪念币,她也向所有人道出了自己的马年祝福。


相关分类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