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时尚--骑马

[复制链接]
weifengxuxu2012 发表于 2012-6-24 16:04:5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36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运动,它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在骑马运动中,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全身所有的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
  马术运动高雅刺激,西方称其为第一贵族运动,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骑马正悄悄地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时尚。在一周紧张的工作之余,利用双休日到草原上骑马,尽情奔驰,不仅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和体魄,同时又能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呼吸到新鲜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马术运动有其独特的魅力
  首先,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愉悦身心。一匹成年马的智商相当于一个13岁少年的智商,它不仅能够在外界的刺激下接受驯导,还能够主动地学习、模仿,比一条狗还要聪明。很多人只要骑上马,非但获得高度的刺激和兴奋,而且个个显得英姿勃勃、神采飞扬。试想,“披挂上马”,驾御一匹有头脑的生灵乘风奔驰,居高临下,威风凛凛,穿山入林,行走天下,看马鬃风中飘逸,听马蹄叩击大地,让骏马那轻盈的步伐去打开你的心扉,去找回你浪漫情怀,实现你心灵深处的奔驰之梦,那是何等的潇洒和惬意!
  其次,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运动,它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在骑马运动中,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全身所有的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它的神奇在于,能使该长肉的地方强健起来,使该减肉的部位消瘦下去,对胸部、腹部、臀部和大腿等部位尤其明显,是非常好的健美运动。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与其它体育运动项目最大的不同是,骑手在运动当天并不感觉疲劳,可第二天的感觉要明显得多,但以后再从事这项运动,疲乏的感觉越来越轻,最后只有乐趣了!而且,马术运动不受季节和气候的限制。骑马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等方面的疾病,如神经衰弱失眠症、性情抑郁、肠胃胀气、反应迟缓、性欲低下、脾气暴躁、平衡感低下、小儿麻痹症等等。所以,长期骑马的人大都年轻开朗、谈吐豁达、身体强壮、体型挺拔、气宇轩昂、精力充沛,全身肌肉发达健美。一个胆小懦弱的人,通过骑马可以坚强起来;一个冲动浮躁的人,通过骑马可以抑制狂躁性格,脾气变得温和。
  骑马六要领
  要领之一:马,是有灵性的动物。它们能分辨得出善和恶。所以在骑马之前,要亲近它,抚摸它,也可以为它刷毛或者喂以草料,让它认识你,喜欢你,最后听凭你的安排。
  要领之二:接近马的时候,要正面迎上去,千万不要从后面走过去。假如马对你不友好,冷不防撂蹶子,踢你一脚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要领之三:女性骑马时,不要穿裙子,这样既不雅观也不安全。最好是穿马靴和马裤,要戴上帽子,保护头颅。如果没有马靴和马裤,可以穿厚实一点的运动靴或牛仔裤。
  要领之四:不要轻易上马,冒失会闯祸。也不要一到马背上,就想策马飞驰,要有耐心地听从教练员的指点和完全掌握了骑术之后,才由慢变快地练习。
  要领之五:骑马时,要松弛,不要把缰绳拉得很紧。缰绳拉紧了,一是马匹跑不起来,二是会使马匹抬起前腿,把人从马上掀下来。假如要让马停下来,可慢慢地收紧缰绳,直至马匹立定。

  要领之六:刚骑马时,不要学赛马骑手,站在马蹬上飞奔,这样很危险,万一重心不稳,会跌落的。所以,一定要骑在马鞍上,这样才稳当。


[本话题由 weifengxuxu2012 于 2012-06-24 16:05:50 编辑]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9

主题

161

回帖

261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614
QQ
相信自己 发表于 2013-5-31 11:34: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