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腹痛的五种情况之三

[复制链接]
奥伦马具 发表于 2012-6-21 11:09:4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3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驱虫
驱虫:你的马是定期驱虫吗?是否化验虫卵,用了什么药品,剂量是多少?
           马匹出来自身的疾病,也会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危害马的健康,那就是马体内生长的“寄生虫”。早期时候人体内也会生长“寄生虫”,所以我们要为马匹做定期的驱虫。很多马场驱虫是没有什么时间概念的。正规驱虫频率为每年4-6次。但是在为马匹驱虫之前,要仔细对马粪进行收集并化验其中含有的寄生虫及虫卵,了解马匹寄生虫的存在情况,同时了解上一次的驱虫药品和剂量情况,综合后进行及时的对症治疗。
            除此之外,还要做好草料和饮水的卫生,饮水最好用自来水或者井水。一般驱虫后3-5天内不要放牧,以便将派出的虫体及虫卵集中消毒处理。
            内寄生虫是马的疾病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寄生虫常与被毛不好喝发育不良相伴,也与疝痛高发有联系。青年马圈线虫和副蛔虫引起的问题最严重,其次是小圆线虫、蛲虫、胃蠕虫、胃蝇蛆和绦虫。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