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儿学习马术课程坠马身亡 父母获赔106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F324B0FB3C33F089C4DD202F33378276.jpg

  殷某夫妇于2014年为8岁的女儿殷某悦购买了马术课程,由马术教练吉某负责课程教授,课程地点为克来务公司马场内。2015年5月,殷某悦在学习马术过程中从马上摔下,并被踩踏,经抢救无效死亡。殷某夫妇将克来务公司及吉某诉至顺义法院,要求赔偿各类损失116万余元。昨天顺义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两被告赔偿殷某夫妇106万余元。

  原告殷某夫妇诉称,两人于 2015年1月花费20万元购买了一匹马在克来务公司处饲养,打算供孩子长大后使用。原告此后定期支付课程费及马匹饲养费。5月17日上午,原告带女儿到克来务公司的马场学习马术课程。殷某悦在吉某的带领下骑上马匹进行训练,原告则在训练场地附近等待,大约十多分钟后,原告走进马场发现,女儿已由吉某抱到一旁的地上,昏迷不醒。经询问吉某得知,殷某悦在训练过程中从马背上摔下,并可能被马踩踏。5月19日清晨殷某悦因抢救无效死亡。

  被告克来务公司辩称,克来务公司与原告没有合同关系,与吉某也不存在雇佣关系,克来务公司只是将房屋租赁给吉某使用。被告吉某辩称,原告之女的坠马属于意外。事发当天,吉某系无偿教受害人殷某悦骑马,并在事发后尽到责任。

  顺义法院审理后认为,克来务公司饲养马匹,并自建有马场,其当然知晓骑马运动系高风险性体育运动。涉诉马匹事发前已经造成其他人员落马,但该公司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

  吉某明知涉诉马匹事发前已经造成其他人员落马,仍选择该马匹进行教学活动,在提供骑乘培训的过程中,未尽到审慎的注意义务。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5-12-16 14:33:40
为逝去的女孩默哀。
发生这样的事,是谁也不想看到的,但这样下去,赚的没有赔的多,俱乐部将无法生存下去,想骑马的朋友也有可能找不到骑马的地方。
有没有个更好的办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734

积分

伊犁骏马

积分
734
kevinOKevin 发表于 2015-12-16 15:13:56
但可以肯定马场一定会------ > 倒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