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100万元,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5月将于库尔勒开锣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速度赛马.jpg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9日电(李俊梅) 5月21日-22日,2016年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第一站)将在“梨城”新疆库尔勒市举行。

19日,记者从“2016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策马奔腾·美在巴州”的2016年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第一站),共有4个组8个项目,此外,组委会还在大奖赛中为新疆本地马设置了4组5个项目的比赛,届时,来自疆内外30余个马术协会的250余匹良驹及骑师将同场竞技,角逐总金额达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2016年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第一站)是由中国马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人民政府主办,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疆体育局体训二大队、神州(实业)集团共同承办,巴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新疆马术运动协会、巴州体育总会、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共同协办。赛场设在巴州民族体育公园内,目前,赛马场的看台(主楼)、小看台、马厩、赛道、赛场(障碍赛场地和盛装舞步馆)等设施已全部建成。

赛马运动在新疆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新疆传统的优势项目。新疆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春表示,新疆有着连续十多年承办速度赛马巡回赛、大奖赛、锦标赛等各类大型赛事的经验基础,同时新疆也在积极打造马术总体赛事和系列赛。2016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在新疆举办,将有效带动赛马产业的发展,促进新疆赛马运动与国际国内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推动新疆赛马运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经济新常态下,深入开展赛马运动,打造赛马产业,为新疆体育、特别是体育产业发展、提升提供了机遇,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赛马运动和产业的发展,使新疆赛马运动不断提升系列化、联赛化、联盟化运作水平,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建设,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健康新疆发挥积极作用、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以马为主题,民俗文化和马文化相得益彰,将体育、文化、旅游融为一体,充分向外界呈现一场集马术竞技、马文化展示、民俗风情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盛会,通过这次赛事的举办,将促进国际马术交流、增强睦邻友好关系,弘扬民族传统体育精神,带动巴州地区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全面发展,打造一张极具巴州特色的“城市名片”。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尔勒站竞赛项目共分3个马组,具体比赛项目包括:速度赛马4岁以上马组(无限定)1000米、2000米、3000米;3岁马组2000米;2岁马组1000米。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聂春介绍,库尔勒站还将进行自治区赛事,包括:本地马(土马)组3000米、15000米;杂交组10000米;无限定组5000米和无限定组(走马)2000米。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米雪飞扬 发表于 2016-4-26 17:59:53
好羡慕 好机会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16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16
QQ
maulen 发表于 2016-4-22 19:48:02
库尔勒市室内马场叫什么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