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祖平:马产业发展迅速阻碍马术竞技普及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3571186052aa1d5e5698acaf19c46fb.jpg

在中国奥运马术第一人黄祖平的眼中,国内马术水平的落后和马术人才培养体制的不健全不无关系。

据统计,在中国,马产业相关课程的学校(包括本科、大专、中专和职高)有近20所,但黄祖平透露,几乎没有一所学校开设“马术概论”这样的课程。
“想要马术竞技水平提高的方法有多种。如果政府砸了几个亿,那么也可以培养出一个马术冠军。但这不是我们需要的。”黄祖平认为,提高整体的马术竞技水平依然归根于理解马术运动的文化。 “马术运动不像其他竞技体育可以通过造星来刺激,这恰恰违反了马术的本质。”黄祖平说,“业内人士应该沉淀下来,从文化出发,让骑手理解马术,然后向更高水平的竞技发展。”                              

虽然国内马产业的发展依然与欧美存在差距,但作为资深马术教练兼骑手,黄祖平认为,国内马产业发展速度太快,反而削弱了人们对马术文化的重视程度,这也成为影响马术竞技水平的因素之一。

“国内马产业的过快繁荣反而让一些人把马术渲染成奢侈和豪华的象征,这是需要极力避免的。其实普通人是完全有能力感受骑马乐趣的。”曾在欧洲跟随世界顶级骑手训练多年的黄祖平说道,“在欧洲,马术反而是有助于帮助青少年抵御拜金主义的。很多优秀的骑手都是来自普通家庭。”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16-6-8 12:33:42
还是要发展,虽然方向上有偏差。

发展是硬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

回帖

74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74
QQ
dulang0213 发表于 2016-6-3 01:01:03
阻碍发展,是阻碍钱程吧,玩的人越多,价位很明显会被国产马代替,这是顺势而为,是天命。圏子内的,你挣我抢的玩进口,讲文化,讲艺术,高端,优雅。也不想想黄种人铁蹄踏在欧亚大陆时。是何等的风光与雄壮。几百年之后,还在说要理解马术,要发展文化。要傻傻的高价去进口,那是你们自己掏钱做的傻事,想去做那人傻钱多的角,外国人还不高兴和你打交道呀,进口回来,水土不服,市场不如人意了。就让中国全体国民来为此买单。卖不上价了,就想尽办法,阻碍国产马的发展,充分维护自己的私人利益吧。奉劝国内的马友,马主,思考这类相关问题。把进口的钱投在国产马上,你的圏子朋友亲戚,早就人手一匹了都够开个小型马场了。你也不输那尊贵的身份。只是你没有那种特权感。但是你实实在在做了贡献,说不定你圏子朋友的孩子,因为有你的马场,你的帮助成为了真正的骑手,比你进口一个象征性的物件。贡献大太多了。进口马的高峰,会因国产马的力推而变的市场很小。这是国人普及马的根本之路,必然趋势。等到大势已去的时候,你还能保持做你那高贵的身份,和不被人民嘲弄的行动嘛。很难说!!马产业的发展,国产马是唯一的明智之选。少数民族推不进内地市场,凭着国人的商业之道,不可能再让高价进口马独享马产业蛋糕。原有的经营模式,在互联网快速经济下,必然会被改变。不变就意味着倒退。要想做马产业龙头,全国规模布局,必然击破地方性及区域性高价进口马产业。国产马的透明与服务技将彻底击溃进口马,成为名符其实的主流马产业。至于国内马产业,能不能得到国际认可,一句最符合官方话就是:中国是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我是马业刚入门新手,欢迎大家沟通合作,新浪微博,一品玖亚,谢谢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