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跟骑马到底有什么区别?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国内从事马术行业的同行们也会遇到一些让人无语的问题,比如有客人来说你们为什么不让我们跑?跑一跑多爽。类似这样子瞎跑根本不能算马术。马术是以人通过交流而非强迫去控制马去完成一系列事情,疾驰狂奔其实都是马驼着人跑,人对于马的控制根本不到位。并且通常疾驰时候让马停下来靠强制拉马,这也不是马术所倡导的交流控制。

8.jpg

那么什么是马术,比如最具有技术含量的盛装舞步,这种运动是在一个很小的场地内让马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比如,原地高抬腿,定后肢旋转,斜横步。并且是在规定地点完成。另外其中一条很重要评分标准是马匹不抗拒骑手指令,如果人强制马去做,结果必然是抗拒并且完成不好。我一般跟别人说马术就是一段距离你让马跑三步马不会跑四步。

3.jpg

1.马术运动高雅刺激,西方称其为第一贵族运动,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骑马正悄悄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时尚。马术作为一种时尚高雅的体育娱乐活动在世界各国已风行一个多世纪了。时至今日,虽然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不断丰富着人类的精神生活,但马术仍以其独特的魅力长盛不衰。

2.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愉悦身心。人们能够以此获得极强的成就感。

4.jpg

3.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高贵运动,它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全球公认的最佳减肥塑身运动,在骑马运动中,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你全身的所有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你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也就是说,它的神奇在于,能使该长肉的地方强健起来,使该减肉的部位消瘦下去,对胸部、腹部、臀部和大腿等部位尤其明显,是最好的健美运动。据报道,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健美运动是骑马。骑马10分钟=按摩10万次,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

4.骑马还能治疗体内植物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等方面的疾病,如神经衰弱、失眠症、性情抑郁、肠胃胀气、反应迟缓、性欲低下、脾气暴躁、平衡感低下、小儿麻痹症等等,据报道,全世界目前至少有数百家医疗马术馆。

5.jpg

5.骑马还能代表、反映人的身份和品行,在西方国家,养马者一般为贵族阶层,而作为知名骑士俱乐部的马主会员不仅是身份的象征,还能结交一些达官显贵,以此改变自己的生存质量。

6.在西方马匹的相关物品也是很奢侈的,无论是几百美金的服装还是几千美金的马具,以及马匹的饲养费用,等等,都是普通白领人士望而生畏的。一般来说,许多白领人士打得起高尔夫球,但玩不起马,更不要提作马主会员了。马术运动十分讲究仪表,一个骑士的装束,绝对能够反映出他的品位和身份。西方有句话:会骑马的不一定都是贵族,但贵族一定都会骑马。所以,在中国有条件玩马,何乐而不为?

6.jpg

7.马术运动魅力无穷!正因如此,里根、布什卸任后拿出许多时间从事马术运动。美国总统小布什就是一位狂热的马术爱好者。英国查尔斯王子像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一样酷爱马术运动,被誉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马球高手。英国现任首相布莱尔即使日理万机,也每周一次地定期为一家著名杂志撰写马评。利比亚总统卡扎菲收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赠送的一匹宝马后,两国立即改善了敌对关系。这些足以说明马术运动的魅力所在!

7.jpg





来源:Horse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5

主题

67

回帖

171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71
吴安源圣旺青年 发表于 2017-6-19 22:08:02
骑马的作用多着呢。楼主说的全面又具体。受益匪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