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越高:中国将成全球最大马产业国家之一 产值预达五万亿

[复制链接]
甘露 发表于 2016-5-27 14:04:2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67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解说】为期2天的“2016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在素有“梨城”美誉的库尔勒市落幕,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周边县市的3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近距离感受了多场专业速度赛马的魅力和精彩瞬间。5月25日记者采访到专程从武汉赶来参加赛事的武汉赛马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越高,他看到新疆政府、企业、民众参与的热度,他坚信中国肯定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马产业国家之一。
  【同期】武汉赛马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越高
  武汉在全国的速度赛马领域,在赛事方面走了十几年,应该说是走在前面的,那么我们也非常之希望,全国各地都能够重视马产业发展,懂我们的赛事,懂我们的马术运动开始、马文化开始,来拉动整个产业的发展,我相信中国将来肯定成为全球最大的马产业的国家之一,它的产值绝对能达到五万亿以上的产值。
  【解说】从事20多年马产业的胡越高介绍,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改革开放30多年来,很多行业的发展国人有目共睹,但是历史悠长的中国马产业似乎慢了很多节拍。然而在很多发达国家,马产业早已成为国家的支柱产业,他相信中国马产业必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 北京市速度赛马竞赛委员会主任任宁宁在赛事期间接受采访时说,美国、韩国、日本、欧美等一些国家马产业的经济收入排在国家经济收入的前五位,香港的马产业就更不用说了。他说,一个产业的发展与国家的政策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同期】北京市速度赛马竞赛委员会主任 任宁宁
  中国的马产业链是非常大的,但是中国现在马业之所以发展不起来,一个是政策上的原因,再是很多政府各方面来说对马的重视程度不够,他们没有把马看成国家的另一个发展的方向和一个经济支柱。
  【解说】资料显示,中国现代赛马 开始于19世纪60年代,20世纪是中国马业发展速度较快的一段时期,当时上海赛马场曾一度成为亚洲最大的赛马场。赛马发展到当今,与马产业相关的企业家仅是一些热衷爱马的人士。
  ? 胡越高告诉记者,在中国做马产业相关的企业家屈指可数,但是他参加完这个赛事后,个人觉得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而且新疆的政府、企业、民众参与度高、基础好,做马产业应该是顺水顺舟。
  【同期】武汉赛马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越高
  新疆政府也很重视马产业发展,所以我觉得像野马集团马文化做得非常棒,我们准备深度的马文化的合作,把新疆的马文化不单是要在新疆能够发扬光大,成为一个大的旅游产业、马产业的主要支柱产业,还要把新疆的马文化要在全国各地,要走出新疆,走向世界。
  【解说】胡越高说,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增加很多马迷、增加很多企业对马产业项目的关注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对马产业起到推动作用,所以他觉得中国将来的马产业在全球发展的版图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

回帖

3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3
宾阳顾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5-27 21:21:33
纯粹瞎扯淡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