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农业部:支持新兴赛马竞赛表演业的发展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8-27 23:27:3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1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048号(农业水利类274号)提案答复摘要

关于将马产业合作项目列入农村产业融合试点项目

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方案》,实施农村产业融合“百县千乡万村”试点工程,支持每个省建设若干试点县、试点乡、试点村。湖北、新疆两地马产业合作项目可根据农村产业融合试点项目相关要求,按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申报。此外,中央财政通过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包括马业在内的农业发展,其中包括马的育种方面。“十三五”时期,湖北、新疆可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利用现有资金和渠道,支持新兴赛马竞赛表演业的发展。

关于支持参与国际赛马赛事

关于马匹无疫区的建立,可由地方人民政府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管理,由省级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向我部申请评估,我部组织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开展评估,通过评估验收的无疫区,列入国家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名录。已建成的广州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正常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关于鼓励支持国家级行业协会组织加入世界育马及赛马竞赛组织,行业协会可依据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引导我国赛马组织、企业与国外赛马组织、企业交流合作,促进我国赛马赛事的发展。

关于培育育马赛马人才队伍

国家适应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努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针对性。2015年,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目录(2015年)》设置有畜牧兽医、社会体育、民族传统体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休闲体育等育马赛马相关专业。近两年,已有多家高等院校招收相关专业的学生。下一步,教育部将发布现代畜牧业人才需求与职业院校设置指导报告,引导职业院校科学合理设置专业,加快培养符合我国育马赛马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于将赛马竞赛纳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赛马竞赛表演业具有较强的区域性,受众相对较窄,且马术赛马竞赛成本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属于高端消费项目,不属于基本公众文化体育服务体系范围。赛马组织、企业可依据自身发展需要,加强对赛马赛事的宣传,加快人们对该运动项目的了解,依靠社会资本,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做大做强。

农业部
2016年8月23日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8-28 10:33:06
无疫区有什么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木辛 发表于 2016-8-28 23:12:54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8-28 10:33
无疫区有什么要求?

细则应该还没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