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正在扶持能同样练出贵族气质的三大运动

[复制链接]
勤务兵 发表于 2016-12-1 11:40:0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15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4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土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并以2015年6月30日为限,对现存高尔夫球场进行分类清理。2015年3月30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66家已经取缔的高尔夫球场名单,国家发改委表示,按照国务院部署,各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自此,曾经被誉为培养贵族气质“高而腐”运动逐渐走出人们的视野。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运动需求以成基本的健身康体发展到修身养性的高度。那么什么运动是符合人们对品格气质方面的要求的呢?从国家最近颁发的《全民健身纲要》可以看出,骑马,射箭,内家拳(养生气功)便是这方面的主导。
一,骑马
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愉悦身心。人们能够以此获得极强的成就感。一匹成年马的智商相当于一个13岁少年的智商,它不仅能够在外界的刺激下接受驯导,还能够主动地学习、模仿,比一条狗还要聪明。马对其主人有着无限的依恋,它虽然不会说话,但却能够与主人交流情感,被称为"无言的朋友,亲密的伙伴"。马的迷人,不仅在它具有高大俊伟的仪表、优美迅捷的步伐、华贵高雅的气质,更在于它身上具有的那种罕见微妙的魔力。很多人只要骑上马,非但获得高度的刺激和兴奋,而且个个显得英姿勃勃、神采飞扬,十分高雅,凡夫俗女顿时变得魅力十足,光彩照人,非常亮眼。试想,"披挂上马",驾御一匹有头脑的生灵乘风奔驰,居高临下,威风凛凛,穿山入林,行走天下,看马鬃风中飘逸,听马蹄叩击大地,让骏马那轻盈的步伐去打开你的心扉,去找回你浪漫情怀,实现你心灵深处的奔驰之梦!这感觉不知羡煞多少人!
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高贵运动,它是主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在骑马运动中,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你全身的所有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你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也就是说,它的神奇在于,能使该长肉的地方强健起来,使该减肉的部位消瘦下去,对胸部、腹部、臀部和大腿等部位尤其明显,是最好的健美运动。据报道,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健美运动是骑马。骑马10分钟=按摩10万次,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与其它体育运动项目最大的不同是,骑手在愉悦地运动当天并不感觉疲劳,但第二天的感觉要明显得多,但以后再从事这项运动,疲乏的感觉越来越轻,最后只有乐趣了!
长期骑马的人士大都年轻开朗、谈吐豁达、身体强壮、身型挺拔、气宇轩昂、精力充沛。骑马是非常理智的行为,一个非常胆小的人,通过骑马可以坚强起来;一个冲动浮躁的人,通过骑马可以抑制他的狂躁性格。
二,射箭
射箭技术由若干个技术动作组成,身体的感知觉也参与射箭动作的完成,特别是肌肉的空间感知觉能力。射箭动作要求用力平和,柔中有刚。几十磅的弓不能用狠力拉开,而要柔缓用力开弓拉满,开满弓后身体要稳如泰山,全身用力均匀而不僵硬。这些都需要身体完成一些比日常生活更艰巨复杂的动作,使中枢神经系统迅速动员和发挥各器官系统的机能,以便协调和适应肌肉活动的要求。所以,经常参加射箭运动,能使大脑神经细胞的工作能力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灵活性得到改善,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更快、更准确。
由于射箭技术是由若干个动作有机结合而成,从射手举弓到最后将箭射出所用的时间只有几秒或者十几秒。因此,经常从事射箭运动可提高射手的动作速度、反应速度和周期运动中的位移速度。耐力是人体能长时间进行肌肉活动的能力。也可解释为人体对抗疲劳与疲劳后快速恢复的能力。射箭运动的特点是比赛的持续时间长,动作重复次数多。因此,经常进行射箭训练,可以提高力量耐力、速度耐力、呼吸耐力等。
三,内家拳(养生气功)
内家拳相对于外家拳而言,是阴阳学说的又一实践,最大的不同是对身体理解与运用的不同。阴阳二点之间的线性关系分出内、外家拳系的不同,在两点之间内里的运动关系为外家拳,其性像是电磁中的异性相吸,不跑两之间的这根线,是我们常说的看后打前。像射箭、斧劈……靠的是贯性,多用的是人体中的收缩肌。在两点之间外撑外拔的运动关系为内家拳,其性像是电磁中的同性相排斥,运动在两点之外,看前打后,像钉子与锤子的关系,靠的是另一点的给力,多用的是人体中的膨胀肌。这就是心意拳为什么有三节、四梢理论的原由,梢节像钉子,中节像锤子,根节像锤柄。四梢中的肌肉管人体的负重与轨迹,筋健管人体的连结与连续,骨头管人体的矗立与撑拔,气血管人体的发力与加速度,所以我国的内家拳体系是整个民族协调统一哲学体系的表现。
从以上三个运动的共同点可以看出,所谓的贵族气质就是
一种文化的教养,抵御物欲主义的诱惑,不以享乐为人生目的,培育高贵的道德情操与文化精神。
一种社会的担当,作为社会精英,严于自律,珍惜荣誉,扶助弱势群体,担当起社区与国家的责任。
一种自由的灵魂,独立的意志,在权力与金钱面前敢于说不。而且具有知性与道德的自主性,能够超越时尚与潮流,不为政治强权与多数人的意见所奴役。


勤务兵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12-8 10:53:45
内家拳能相提并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8

回帖

92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92
summercoolyyy 发表于 2016-12-8 17:04:05
您好,我们是国内唯一马产业高校: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旗下主办:驭马天下。服务于马业从业人员。为马业输送专业人才。
我们提供马行业资讯,马匹及马用具交易,我们寻求以下合作:骑行旅游、马业职业教育、马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等。微信号:ymtx17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16-12-13 19:24:16
内家拳包括好多种拳。其修炼身心的效果,不次于射箭、骑马

就是骑马,也是好多种骑法。术以传道,都有高人。看怎么更适合大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