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寄语新年:目标东京奥运 会推广马术运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41417886.jpg

新华社伦敦12月31日(记者王子江)展望2017年,中国马术三项选手华天说,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赛场之外。

常年在英国训练和比赛的华天说,2017年他会拿出更多的时间回国,向中国的马迷们推广马术运动,宣传“骑士”精神,这是他新的一年工作计划中的重要部分。

华天在新年到来之际告诉新华社记者:“2017年对于我和伙伴堂·热内卢来说,都不是重要的一年,因为明年没有大的比赛,我们主要以稳定状态为主,选择一些奖金较高的欧洲比赛锻炼,为2018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热身。我最大的目标还是2019年的奥运会选拔赛,然后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谈到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第八名的华天充满了感恩。

“2016年非常精彩,通过刻苦的训练,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奥运旅程非常成功,这对我是个巨大的鼓励。但让我更感动的,是我看到国内那么多人为我和堂·热内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这使我增添了力量,这也是我们热爱马术运动、希望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动力所在。”

华天在10月回国呆了7个星期,这期间一直是女朋友萨拉替他训练马匹,圣诞节和新年到来之际,他在位于曼彻斯特的马房里忙得不亦乐乎。

他说:“马和汽车不一样,不管过什么节日,你都不能出去放松然后把他们扔在那里不管。过节期间,我们让其他工作人员放假回家,我和女朋友照顾他们,让马房保持干净整洁,让所有的马心情愉快。总之,马是第一位的。”

“新的一年是一个新的开始,过去四年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喜悦、悲伤和失望,相信未来四年的奥运周期内,我们会有更多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华天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