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做拌料到底好不好【1】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玉米是人类在史前原住民时期驯化的一种大型农作物。在北美,80%的动物饲料谷物中都含有玉米。玉米如果饲喂正确的话,对马来说是一种高质量的营养物质。

2.jpg

玉米是饲料中最主要的谷物之一,也是大动物饮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一些玉米的副产品(如玉米粥饲料、玉米油)淀粉(玉米蛋白粉)等也可以饲喂马匹。虽然玉米是一种无壳的谷物但是其淀粉含量非常高。

玉米的质量由水分含量和结构完整的玉米粒的多少而决定。

3.jpg

玉米是一种和燕麦和大麦类似的谷物,它往往在被压片后(有助于消化)饲喂给马匹。单一的玉米粒很硬,为了能被马匹消化完全,一般情况下玉米需要前处理,或是打碎或是压片。

玉米的预处理增加了谷物的利用度,但也会让玉米更容易受到霉菌毒素的污染。

4.jpg

玉米可以以一下形式喂给马匹:

1、玉米穗轴 - 整只玉米棒子高纤维低能量。可以起到防止马匹进食太快的目的。

2、未处理的玉米 - 饲喂未处理的玉米的时候,整颗玉米粒会通过肠道但是不能被消化。所以还是建议饲喂处理过的玉米颗粒从而增加消化。所以完整的玉米粒一般不会出现在马的混合饲料中,一般玉米都会以压片或打碎。

3、打碎的玉米 - 打碎后的玉米颗粒是中型大小的,当玉米颗粒被打碎后,消化液可以进入到玉米内部促进消化。

4、蒸熟碾压过的玉米 - 蒸煮后的玉米含有水分,并且增加了表面积,可以让消化液更好的进入玉米帮助消化。

5、蒸煮压片 - 加热蒸煮后玉米被压片。可以很好地帮助消化。

6、磨粉的玉米 - 这类玉米颗粒对马来说太细,会以很快的速度经过小肠,直接进入大肠,在大肠中发酵,这可能会引起腹痛。

5.jpg

所以不应该饲喂磨碎成粉末状的玉米,否则会增加腹痛发生的可能性哦。处理过的玉米(压片或碾压打碎等)可以促进淀粉在小肠中的消化,以免淀粉进入大肠,引起一系列问题。




来源:皇家赛马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