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高峰论坛在故宫召开,央地1:3扶持马文化特色小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7年7月15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即将召开“2017中国文化旅游国际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文旅融合与特色小镇”。据悉,这是在文化部将文化旅游业纳入文化产业十一大门类中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文化旅游高峰论坛,论坛将定向邀请150位跨界各行业精英代表和媒体记者参会。


届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将宣布首批8个“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基地)试点名单,它们是经过两轮评选从全国不同区域选拔出来,分别代表八个不同的文旅融合发展方向。据悉,入选试点采取央地共建以推动文旅融合协同创新,并将按照央地1:3的配比,获得相关产业发展基金扶持。试点以双孵化方式即孵化项目与孵化主体企业同步开展,今后将会逐步选定总计100个文旅特色小镇和100个文旅企业进行引导和扶持。

马文化特色

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马文化产业和马文化特色小镇。会议中有30多位代表将来自于马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单位和地方政府,涵盖了筹备和在建的12个马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和特色小镇项目。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的首批试点的候选单位,就包含了二个马主题文旅项目:新疆布尔津县冲乎尔小镇和玛纳斯县的马术红酒森林小镇。

玛纳斯骑马探玉文化之旅

论坛上拟将正式启动“玛纳斯骑马探玉文化之旅”。经考证,清朝故宫70%的大型玉器,都是来源于玛纳斯碧玉矿,矿脉藏在天山深处人迹罕至和风景绝美的地方,只能骑马进入。乾隆皇帝禁止开采后,几乎被历史遗忘。2015年玛纳斯县政府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和中国地质大学研究员展开古代玉矿的探寻科考,对风景赞赏有加。玛纳斯县决定,结合马术体育文化旅游的创新,正式推广这条路线,展开“骑马探玉文化之旅”的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将由中国马术网面向海内外展开推广,并提供骑马旅游探险的技术安全支持,同时国内最高端的越野车探险后援服务“真我之旅”将全面协作。

科学化的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

骑马休闲旅游运动与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的结合,将创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在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指导下,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面向全国征集和推广中国马文化旅游的景区和骑马人文地理旅游的经典路线,用科学化的技术安全标准,进行梳理和推广。同时配合文化部,开展马文化特色小镇的规划和建设,用国际视野和民族文化,引导马场俱乐部和马文化文旅项目的科学投资规划,推动马产业的科学健康的发展。

扫描或长按识别图片二维码,填写信息
U807087K87339WRN (2).png


如果感兴趣,请点击上述电子邀请函图片二维码或链接,提交参会申请。
资格审查通过后,将电话通知确认出席资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