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桶】几个小妙招,教你在比赛前完全放松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突然,胃就像翻山倒海似翻腾,紧接着涌上喉咙喘不过气,感受到自己砰砰乱跳的小心脏。

相信每一个绕桶骑手在即将开始大赛之前都会有这种感觉,无人例外。

马是可以感受到骑手的紧张感的,尤其是热血沸腾的夸特马,赛前保持内心的平静就显得格外重要,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个赛前保持平静的小方法。

1.jpg

尽量放松,深呼吸,回想自己平常训练的要领、技巧。

想象自己正在比赛过程中,到哪个点应该做什么样的动作,并把这种感觉带到比赛中,把比赛跑成“想象”。这可以帮助骑手在绕桶时从分析思维变为惯性思维,即到了某个位置自然地做出某个动作而不用通过大脑“强迫”自己做。

2.jpg

从精神和身体上同时放松并集中注意力。

我们的大脑、身体与情感是密不可分、相互影响的,骑手需要学会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再紧张放松心态进行比赛。

这并不是什么上帝赋予某些人的特殊技能,通过后天的练习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的技能。

3.jpg

“眼睛的计划”

在开始比赛前,为自己的眼睛订一份“计划”。在进旗门的时候眼睛看向哪,进桶出桶时眼睛又看向哪....这些在比赛前都需要详细地“计划”好。眼睛看向的方向带动骑手的身体再带动马的身体,才能使比赛更自如,游刃有余。

4.jpg

当骑手可以比较自如地控制自己的眼睛不看向地面而是看到它该看的位置后,差不多就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稳定,并集中注意力了,这是因为正面向上的情绪是与眼睛向上看相关联的,而所有消极的情绪与眼睛向下看所关联。所以在脑海中一定要形成比赛路线的思维图像,并多次演练。

5.jpg

呼吸训练

在脑海中的思维图像定式之后,可以开始练习自己的呼吸,放慢自己呼吸的速度,尽量进行深呼吸。平稳地呼吸使得骑手心跳慢慢平稳下来,视野变得更开阔,肌肉也放松了下来。

6.jpg

自我感知

骑手需要时时刻刻能自我感知,在感到焦虑、紧张、恐惧的第一时间就想办法控制它,否则这种感觉就会像失控的火车一样难以控制并愈发严重,运用上文学到的眼睛与呼吸的训练方法放松自己。

7.jpg

写在最后的话

做好“眼睛的计划”与保持深呼吸都是技巧,而不是天赋,需要熟能生巧,多加训练与运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来源:马语狗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