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man马术课堂:场地骑乘规则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大家都知道在道路上行走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马术训练场也有一些保证安全的骑乘规则。一些基本的场地骑乘规则能帮助大家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训练环境。训练场地经常因为恶劣的天气和假期的最佳时间迫使大家同时挤在一个训练场内训练而显得拥挤。但如果你和一个不懂马术骑乘的基本礼节的人和一个不懂规则的骑手分享一个训练场地时,无论这个场地大还是小你都会觉得训练场地既拥挤又混乱,所以了解一些基本的骑乘规则是很有必要的。

2.jpg

1.出入训练场

任何时候进出场地都要随手关上训练场地的大门,避免其他骑手的马匹失控冲出训练场,但要注意动作要轻不要惊吓马匹。   

在进入场地的时侯,要在门外等候高声喊一声“我进来了”或者“入口”提醒其他骑手知道你想进来,当室内有人明确回答“进”或“好”的时候你才可以靠边进入训练场,但要注意不要阻挡其他骑手的骑乘路线,避免惊吓马匹。反之,当你在训练场训练时听见有人在入口外叫“我进来了”或“入口”的时候你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在入口方向的行进路线上,无论有或无你都有义务观察场地内的情况并保证在没有骑手在入口的行进路线的时候喊“好”或“进来”告知入口外骑手,或在不安全的情况下让其等待。

3.jpg

2.安全着装

在进入马术训练场前你要穿着合适的安全装备,上马、下马、调整肚带和脚蹬的时候要留意不要干扰其他骑手,尽量避免在马背上脱/穿衣物和除去马背上覆盖的毯子或训练马衣,如果需要请告知教练并在教练的帮助下完成。

4.jpg

3.安全距离

一旦上马后,尽量避免拥挤阻碍其他骑手要与前方骑手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判断安全距离的方法是从你的马的俩耳之间能够清楚看到前面一匹马闪亮的后蹄,这就是俩到三个马身的距离,这个距离能够保证你在前马后踢得范围之外。

5.jpg

4.骑乘规则

马术训练场的规则很简单“左肩对左肩”,意思就是在俩位骑手相遇的时候左肩要对着左肩,也可以理解为交通规则中的靠右行驶。训练时禁止追逐超越其他马匹,如有需要则要从前方骑手内侧通过。当有骑手挡住你的行进路线是你可喊一声“蹄际线”或者“左肩”的方式提醒其他骑手。

6.jpg

5.障碍优先

任何时候障碍马总有优先的权利,当你在训练场内听见有人喊到哪一种障碍的名称就意味着教练想要马或者骑手跳那道障碍,这时候你要注意自己是否在教练或骑手喊到的那道障碍的行进路线上,如果有则要马上避开。反之,当你准备跳跃障碍的时候,你需要高声喊出你将要跳跃障碍的名称以提示场内的其他骑手。例如“单横木”“双横木”“AB”等。

在小组课或者拥挤繁忙的训练场中,最重要的骑乘规则就是“左肩对左肩”,就像马路上行驶的汽车,总有一方有优先权。


来源:马术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