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耐力马身体结构

[复制链接]
孤独乌骓 发表于 2017-8-15 21:17:2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18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世界上没有一匹马是“完美的”。也就是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马自然也不可能各个方面都非常完美了。那我们判断一匹好马的标准是什么那?哪些特质是耐力赛马相对最重要的呢?那就要找出它最突出的几个方面进行平衡。

原则是:马匹的某些优点必须足以弥补它其它方面的缺点。

下面我们按顺序给出其特点的重要并将不同的部分进行分析、对比。

后肢,推进力,动力传递:后躯的长度:越长越好

向前的推进力和良好的动力传递越完美越好。

大腿底下到后膝:强壮,有力且要长。腿骨的长度就是大腿要便于袭步时它的后肢在身下能够越往前越好,这样在向前的推动身体之前能够起到支撑,这样就可能迈出较大的步幅,同样也保证了后肢的落点更位于身下的中间位置。

再看看腰的长度,它们是将背部和臀部连接起来的部位:强壮良好的联系应该是腰部肌肉要紧密贴附于腰椎之上。在长距离运动中腰部要反复持久地向后躯传递弹性强大的推动力。

耆胛到腰部这段脊背的张力:由于这部分也是与腰部的连接,因此越紧绷越好,就是胸椎和背部双侧的肌肉要紧绷。在耐力持久的运动中,必须对体力的消耗精打细算。由于背部会产生向前反作用的推力,紧绷的背部也就意味着在向后躯持续地传送推力时不会过多的损失。腰部还是承载着骑手体量的大梁,长途奔跑保持不偏离重心起着稳定作用,马自身的平衡保证也会使马把宝贵的能量更多的用在速度上。

马蹄:从外部观察它们应该强壮,与马的其它方面相比,马蹄甚至应该优于其它方面。在长途奔跑中马蹄要反复经受重复的重力对地面的撞击。后跟部分必须开放完好并与地面呈45度角。就象人的鞋子一样要走长路就要穿大一点的。马蹄的形状,与身体的比例要协调,强度和关节处干燥,四肢整体结构,站立时和向移动或向后移动时两个纵轴线的平行度都是考虑的要点。

关节:膝部和球节相当于人的膝盖,这部分应该结构完美,干燥,大才能强壮,因为它们要吸收反复的冲击力。

四肢的缺陷就比较容易发现了。原则上你要结合各种不同的运动分析到它的支撑作用,还要考虑不能过早的疲劳或变拐。

剩下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四个蹄铁要装的平整。

运动时的力度和步幅,要轻盈,匀称,灵活和平衡才能节省能量。


前躯长度:肌肉排列和肩部的斜度,要便于马的肢体向前面摆动,然而对于长距离比赛用马这个因素也不一定要太苛刻。甚至前肢最好也不要伸出去太远,以保证重心和平衡的稳定,这样才便于背部保持水平,马重心才不会翻到肩膀前面去。

脖子伸展和方向:脖子的伸展应该是水平的略向右偏,肌肉强健与肩胛的连接紧凑。

胸部的深度和肚带周长:不管是纯血马还是阿拉伯马都需要健美,胸口和胸部的深度必须突出,肺活容量要够深够大。

胸部肌肉的强壮和扩张力:从前面看必须宽大,两侧的胸大肌强健均衡,这样才能承担的起对地面的反面冲击


来源:马语教授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