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从左侧上马,但为什么呢?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你是从哪侧上马的?
相信绝大多数骑过马的人
都会回答左侧。
为什么是从左侧上马呢?

2.jpg

从人的习惯上来说:

绝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那么我们的右侧就是马的左侧,这样对于我们手和脚都比较方便。而且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右手右脚的频率较高,右脚比左脚灵活,所以用右脚做跨马的动作较迅速而轻捷。

3.jpg

左脚踏进镫内,右手放在鞍的外侧或放在鞍的前桥上,轻轻跳起,伸直双膝,右腿一跨,轻轻坐下,一个上马的动作就轻松完成了,这也是一种习惯成自然。

4.jpg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

在古代打仗的时候,骑兵身上都要胯把剑,而这把剑通常是胯在左边上的,如果从右侧上马,会被剑挡住胯不到马上的,所以人从左侧上马的习惯就延续到了现在。

5.jpg
(把剑胯在左边应该是为了方便右手拔剑)

其实从哪侧上马,依个人的习惯而定。在平地上,左右两侧上马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在坡地的话,如果右侧高,就从左侧上,左侧高,就从右侧上。

6.jpg

最重要的还是动作要敏捷,小心不要碰到马的后躯,以防发生意外。

7.jpg

现在经过训练的马,见的人多了,左右都能适应,所以骑手从哪边都能上。

8.jpg



来源:马术微学院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