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凌云:马背上驼出来的小康生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平林村平林屯采访期间,在村支书的指引下,发现一幢一层半的火砖房。据村支书陆启发介绍,小洋楼的主人陈显想家5口人,2015年脱贫摘帽。

1.jpg


来到陈显想家,他赶着两头骡子刚刚帮驼柴火回到家。谈到如何脱贫,陈显想指着两头骡子说:“是这两个让我脱贫的!”

原来,陈显想家养了两头骡子,专门在周边帮助老板驼运木材,或者到县电业公司帮助驼运建设电网的砂石,到移动公司帮助驼运修建发射基站的砂石。每天运费收入在600元以上,年收入10万元以上。

2.jpg
远处旧房与新房的对比

谈起老房子,陈显想说,原来在老房子时,他家两个小孩原来都在读大学,当时养的骡子还小,现在骡子长大了,有收入了,小孩现在也毕业有工作了。2016年刚建起三层板的新房子,如今爱人平时在家采摘茶叶,照顾老人,而他自己则赶着骡子为周边乡邻驼运物资,收入早就超过了小康标准。

来源:光明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