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最悠久赛事即将迎来20岁生日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8-1-18 22:03:4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57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月20至21日,第20届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将在位于广东东莞的金伯乐马术学府上演。

  这一赛事最初设立于1999年1月,由金伯乐马术俱乐部的前身“伯乐园马术俱乐部”创办,是目前国内俱乐部举办的历史最悠久的马术赛事。

  由于当时马术在中国的普及程度极低,从事场地障碍赛训练的人员少之又少,再加上遵循当时国内惯例未设奖金奖品,首届比赛全部级别的骑手和马匹加起来也不过十多对。

  如今作为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即将迎来20岁生日的金伯乐杯设置1.35米级别冠军赛、1.20米级别计分赛、1.05米级别团体赛、0.80-0.90米级别两段赛、0.60-0.70米级别新星赛和趣味地杆赛,共计6个比赛项目。

  除了赛事本身,金伯乐杯赛事和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创始人李振强也见证了中国马术的发展历程和轨迹。

  作为1994年才首次接触这个项目的一名马术爱好者,李振强在过去的近20年间从兼职办赛的业余骑手转身为专职运营马术机构的职业骑手;他不但个人代表广东队参加各种全国比赛、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培养出大批场地障碍赛人才,并把儿子李耀峰培养为登上2014年南京青奥会赛场的马术选手。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李耀锋以4罚分的成绩率先完赛,李振强和另外一名队友梁锐基顶住压力,分别以零罚分完赛,最终代表广东队站上冠军领奖台。李振强父子也成为中国马术史上唯一一对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的父子。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