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人李振强:创办最久赛事 不忘马术初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将于本月20日举行第20届比赛。16日,赛事创办人、首位参加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中国人李振强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希望能够不忘初心,继续推动中国马术运动发展。

1.jpg
早期成立俱乐部时的照片

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将于本月20日举行第20届比赛。16日,赛事创办人、首位参加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中国人李振强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希望能够不忘初心,继续推动中国马术运动发展。

1994年,李振强首次接触马术,并逐渐产生浓厚兴趣。1996年,他建立了伯乐园马术俱乐部,但由于路况、骑行时间等问题,每次野外骑乘都会对马匹造成伤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广东队场地障碍赛,萌生了调整俱乐部发展方向的想法,也是从那时起,他和场地障碍赛结下了不解之缘。

“很多朋友对我的选择并不理解,我也很难解释。但当决定这条路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只能义无反顾地往前走。我从马术运动中感受到莫大的快乐。”李振强说,首届赛事全部级别的骑手相加也就10多对,而现在成为中国马术俱乐部办赛历史上最悠久的赛事,虽然过程曲折,但最终是对马术运动的热爱让他坚持下来。

2.jpg
图为李振强

2006年,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成立国家马术队,李振强成为其中一员,远赴欧洲寻找马匹。“我觉得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中国马术运动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2008年北京奥运会,苦练马术14年的李振强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那一年他刚好40岁。六年后的南京青奥会,他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马术障碍赛上,看着自己的队员,尤其是17岁的儿子李耀峰斩获第七名、创造中国骑手在青奥会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时,他感到无比激动。

而在去年8月举行的天津全运会上,父子两人共同登上了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赛后李振强说,比赛过程十分残酷,但能顶住压力,代表了年轻一代马术人拼搏进步的精神,也表明自己对马术俱乐部和赛事的付出及对年轻骑手的培养得到了回报。

李振强的马术故事一定程度上见证了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历程。他说,自己创办赛事就是为了让马术运动能够在中国得到更广的传播和更大的发展。据介绍,第20届赛事共设置1.35米级别冠军赛、1.20米级别计分赛、1.05米级别团体赛、0.80-0.90米级别两段赛、0.60-0.70米级别新星赛和趣味地杆赛六个比赛项目。“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尤其是青少年,一起推动马术在中国的普及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