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马背上的一支“母亲河护卫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月9日清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托海依村干部坎杰别克·木哈卖尔起得格外早,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保护母亲河日”。作为托海依村“母亲河护卫队”的一员,坎杰别克·木哈卖尔显得尤为自豪。

1.jpg

为了扎实落实河长制,切实呵护好伊犁河这条母亲河。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扎在托海依村的“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研究成立了一支“母亲河护卫队”,护卫队由年轻力壮、经验丰富的工作队员、村干部、村民等15人组成,并每人配备了一匹由村民自愿提供的骏马。

2.jpg

2月27日,护卫队首次来到伊犁河边,开展第一次护卫行动——巡查河面冰凌情况。15名护卫队员骑着骏马,带着红色绶带缓缓的沿着河岸蜿蜒前行,成为了伊犁河边一道英姿飒爽、独有特色的风景线。

“我们组建这支护卫队每日开展常态化巡查,通过建立每日巡查台账,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防范灾害,保护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且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与环保、水利等部门联合执法,坚决查处破坏河道、采砂等行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钦荣介绍说。

坎杰别克·木哈卖尔感慨地说:“伊犁河是养育我们各民族的母亲河,我们对她充满了深厚的感情。现在我是护卫队员,更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其他队员一起坚守岗位,用我们的力量来保护母亲河。”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