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马术,创新文化旅游型赛事

[复制链接]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8-9-11 00:03:0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53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潍坊:滨海马术,创新文化旅游型赛事2018-09-10 21:42:52 中工网
骑马放风筝
  中工网9月10日电(记者刘兵)第二届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即将于2018年10月1日—3日在潍坊滨海新区“欢乐海沙滩”景区隆重举行。该活动包括了盛大的国际马术演出,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国际骑射大赛、国际马联耐力达标赛、骑马放风筝大赛、沙滩速度赛等五项精彩的竞技项目,以及国际马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小马乐园等八种马术嘉年华游艺项目和中国马文化摄影大赛巡展等丰富的内容,计划打造成为“马术的世界,文化的盛宴,欢乐的海洋,全民的娱乐”。
骑马放风筝
  据中国马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乌扎拉介绍,本届马术文化节由马术比赛、马术演出、马术嘉年华、马术旅游峰会论坛等四大板块组成,主体赛事是“定向马术三项赛”和“国际骑射大赛”,采用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简称FITE)规则举办比赛,强调旅游和文化特色。
骑射
  据悉,本次定向马术三项赛的比赛的主赛道选定在潍坊滨海海滩上,部分赛道会经过沙地、草坡、凹地等多变地形,增加了比赛过程中的趣味性,充分展示出了滨海地区的旅游资源。
定向越野
  作为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期间的另一个亮点,FITE中国国际骑射大赛也是第二次登陆中国,落地潍坊滨海。被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认定的有三种规则,有匈牙利KASSAI规则、韩国规则、中东规则等。赛前征求了FITE的意见,结合中国目前普及的情况,主办方选择了匈牙利“KASSAI 99米骑射”比赛规则。
骑射
  在本次马术文化节的新闻发布会前,举办了全国骑射技术与推广研讨会,来自于巴林右旗马文化协会等中国20多个骑射组织和俱乐部,联合签署发起了《中国骑射文化发展宣言》,号召与国际接轨,统一标准,共同传承和推广中国的骑射文化和技法。
定向越野
  据悉,本次活动将邀请法国、瑞士、澳大利亚、突尼斯、中华台北和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术协会和选手参加,100多位马术高手同台竞技和表演。这是潍坊滨海第二次举办该活动。活动由潍坊滨海旅游集团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下属的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共同打造,得到了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中国马术协会、山东马术协会、潍坊马术运动协会、北京马术运动协会越野耐力委员会等国内外马术界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