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ma

[文字] 你觉得蒙古马的耐力好,还是半血纯血耐力更好呢!

  [复制链接]

16

主题

99

帖子

2175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Rank: 5Rank: 5

积分
2175
发表于 2012-7-6 11: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在于血统,而在于它生长的环境,和针对性的训练。就整体而言 目前看 蒙古地区的,或甘肃。等地的工作马 耐力普遍好于圈养的半血马,纯血马。
特指蒙古地区的马,  包含蒙古马、半血马。等

32

主题

164

帖子

995

积分

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95
QQ
发表于 2013-4-7 20: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要试试                  哈哈
庐中小雀 发表于 2012-3-25 10:59



  嗯 我觉得要科学对待。不能以一两次比赛论英雄。

7

主题

36

帖子

4438

积分

汗血宝驴

Rank: 5Rank: 5

积分
4438
发表于 2014-5-28 16: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 蒙古的30公里 耐力塞  不叫 耐力   国外 都是120公里 以上 叫 耐力赛  

8

主题

133

帖子

2622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Rank: 5Rank: 5

积分
2622
QQ
发表于 2014-5-31 01: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古马耐力不行了,在草原上拿30公里的冠军马,都有沾染血统,我有二匹马一是西乌旗蒙古马肩高140,再一匹英半血,我我比较多次15公里,都是半血赢,

10

主题

92

帖子

696

积分

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6
QQ
发表于 2014-6-4 11: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拉伯马也不错吧
攻城略地,英雄豪杰。同仇敌忾,前赴后继。看远方战旗,千里风飘曳。偕同功臣马友,鞭指河山万里。

724

主题

2951

帖子

7850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850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发表于 2014-6-5 18: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远方战骑 发表于 2014-6-4 11:49
阿拉伯马也不错吧

对,外国的耐力赛阿拉伯马占多数。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0

主题

42

帖子

607

积分

蒙古蛇盘腿

Rank: 3Rank: 3

积分
607
发表于 2014-7-8 23: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训练的问题。但是蒙古马确实已耐力出名!!!什么都不是绝对的

25

主题

409

帖子

8975

积分

超级大马疯

Rank: 6Rank: 6

积分
8975
发表于 2014-12-19 00: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走好远的耐力成绩。

1

主题

46

帖子

22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22
发表于 2014-12-19 10: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在哪里跑

724

主题

2951

帖子

7850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850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发表于 2014-12-21 20: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出来赛赛就知道了,耐力赛的马也要和国际接轨最好。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266

主题

5882

帖子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26675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发表于 2014-12-25 08: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帝国之驹 发表于 2014-7-8 23:02
主要还是训练的问题。但是蒙古马确实已耐力出名!!!什么都不是绝对的


我理解的是,蒙古马的优势不是耐“力”,是耐。。。。。。

什么都耐,不怕冷,不怕饿,不怕蚊虫。

当年成吉思汗打天下,全靠蒙古马。几十万大军无后援,这是优势。

除了蒙古马,哪个马种也不行。

蒙古马是半野生状态,生在山上,从小不用人打理。出征打仗,不用草料,走哪吃哪。。

那些纯血半血,都是生在家里呀。要打仗,得多少后援?

但是,现在竞赛用的蒙古马也用草料了,也养在家里了。那蒙古马就没有优势了,只能变成半血了。或者叫改良蒙古马。
北京海淀 马的朋友QQ:156947166呼号:bg1fnrE-mail:Leefnr@163.comMSN:Leefnr@hotmail.com一八六01228945

34

主题

457

帖子

5712

积分

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712
发表于 2015-1-12 13: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应该正本清源,说蒙古马耐力好,是相对的。相对它自己的其他能力的。在若干能力中,耐力强,算是较为突出的一点,所以经常被大书特书。并不能说她比别的马种耐力强。比如你不要和什么阿拉伯、英半比。和国内其他马种比比如何?蒙古马的耐力肯定超越中国其他所有马种么?

3

主题

269

帖子

117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117
发表于 2015-2-9 18: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5-1-12 13:00
其实应该正本清源,说蒙古马耐力好,是相对的。相对它自己的其他能力的。在若干能力中,耐力强,算是较为突 ...

都不咋样?现在的马都不行了!!!!?都杂交的坏了!!!

0

主题

79

帖子

662

积分

蒙古蛇盘腿

Rank: 3Rank: 3

积分
662
发表于 2015-3-1 23: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有各的优势,蒙古马经几千年风土驯化比较适合蒙古当地气候,耐粗饲不易得病,半血马高大漂亮,爆发力优于蒙古马

26

主题

596

帖子

3746

积分

纯血疯马

Rank: 5Rank: 5

积分
3746
QQ
发表于 2015-6-17 17: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在 马匹  在于锻炼,这边的焉耆马耐力也出过名 其实就是自然放牧,马在天山南北 山下草场自由奔跑,也不用人管,每天自由采食就要走50到100公里,别小看这些不停的走,就是锻炼了耐力。比赛的时候找回来把草肚子吊小了 给精料 那就有劲了。半血纯血 不可能放牧场去这样喂,所以就没这样的耐力。如果真这样去饲养,锻炼下。半血也许也可以,就是纯血也不是不可以。适应了环境就没事。

16

主题

130

帖子

1518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Rank: 4

积分
1518
发表于 2016-8-24 20: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骑士66 发表于 2012-3-7 22:59
我没什么文化,我感觉马的耐力和文化没什么关系,应该和马的生活环境有关系,我在没骑蒙古马之前感 ...

您的坐骑都是蒙古马???

1

主题

102

帖子

9874

积分

超级大马疯

Rank: 6Rank: 6

积分
9874
QQ
发表于 2017-1-8 00: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市骑士者 发表于 2014-5-31 01:24
蒙古马耐力不行了,在草原上拿30公里的冠军马,都有沾染血统,我有二匹马一是西乌旗蒙古马肩高140,再一匹 ...

草原划分啦,沙化啦,草场被铁丝网围了,蒙古马放养一天也溜达不出几里路,样子不好看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多骑多练马,都去骑半血纯血马,变相等于它们训练多,再用两个比较是不是不公平。
看看蒙古国大部分的赛马多是蒙古马参加成绩也不错。
没有跑马几天到不了边的大草原,怎么会有耐力超长的蒙古马!
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的不仅仅是蒙古马、、、

7

主题

289

帖子

7334

积分

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34
QQ
发表于 2017-2-18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犬涩马 发表于 2017-1-8 00:33
草原划分啦,沙化啦,草场被铁丝网围了,蒙古马放养一天也溜达不出几里路,样子不好看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多 ...

没办法 环境改变 用途改变。。。。。。

1

主题

21

帖子

787

积分

伊犁骏马

Rank: 4

积分
787
发表于 2017-3-21 16: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犬涩马 发表于 2017-1-8 00:33
草原划分啦,沙化啦,草场被铁丝网围了,蒙古马放养一天也溜达不出几里路,样子不好看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多 ...

说的好,蒙古马和我们的传统文化一样,得不到发展!

0

主题

53

帖子

342

积分

卡巴金的串

Rank: 2

积分
34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力发展马术运动,才能培养出新时期的蒙古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QQ|中国马术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820 号 )

GMT+8, 2017-12-13 01:53 , Processed in 0.213860 second(s), 34 queries .

Designed by Chinese National Equestrian Web

© since 2005 www.horse.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