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马帮--远去的骡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有一条路,从云南沿着怒江峡谷逆流而上,经过重重的原始森林、穿过荒漠地带,翻越雪山,会到达西藏的察隅县城。在这条路上,不时可以见到一只或者多只队伍在蹒跚地行走,马铃声、脚步声、人的吆喝声、马的嘶鸣声、拨开树叶的声音、踩进雪里的声音象一支交响乐,响彻在这条孤单路上。这条路,充满一切与自然的风险:疾病、激流、干渴、高原反应、甚至还有死亡,都在这条路上潜伏着。

后.jpg 马.jpg 帮.jpg 最.jpg

茶马古道路途艰险,在通过一座雪山时,已经有一匹马因为过度劳累而死去。在马队通过之后,突然看到了一匹小白马,它在后面艰难地追赶着马队,马夫说:“这匹小马已经不行了,但它却一直跟着我们,它的最终命运是自然死亡。在马帮,马和人一样,有时候地位甚至比人还高,所以,即便哪匹马病了,我们也不会杀死它,相反,我们还会对它进行厚葬。”

未命名.jpg 纪录片《最后的马帮》“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奖评委特别奖”评语—— 这是一部既平实又宏大的影片。在它记录的这个真实而又珍贵的过程中,人和人文关怀的力量令人信服。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13

回帖

121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17
QQ
汗血登程 发表于 2012-5-2 16:15:37
可惜在公司不能看,收藏下回家看去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7

回帖

344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344
QQ
马上~前缘 发表于 2012-5-5 19:10:46
很感动,,值得收藏!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