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駒「續領風騷」於新航國際盃力拚得亞軍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5-28 12:38:4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48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三匹香港中距離佳駟包括告東尼的「加州萬里」、方嘉柏麾下之「自由好」及約翰摩亞訓練的「續領風騷」,5月20日晚上在新加坡克蘭芝馬場出爭總獎金達三百萬坡元的一級賽新航國際盃(2000米),結果經過一番激戰,摩廐的 Mercedes-Benz香港經典盃冠軍「續領風騷」力拚之下不敵由杜利萊策騎的法國代表「鬥牛城」取得亞軍,而「加州萬里」和「自由好」則分別得第七名及第九名。

是日克蘭芝馬場上空大致天晴,但在黃昏後則下了一陣雨,場地掛牌為黏地。比賽開始時,排在第三檔起步的「續領風騷」,迅即守在前領馬後的三至五位的中內欄位置,入直路後「續領風騷」逐步從中疊望空上前,馬兒在麥道朗催策下交出不俗追勁,但與此同時,由杜利萊策騎的「鬥牛城」在其內側愈衝愈勁,「續領風騷」雖保持走勢,最終只保住一席亞軍,以三個馬位敗於「鬥牛城」,而新加坡代表「法拉斯」則得第三。

至於另外兩匹香港代表馬「加州萬里」和「自由好」,前駒沿途在內欄守在中間位置,入直路一度沿近欄位置追上,但反應卻未如預期般強勁,結果得第七名;而「自由好」則沿途居於尾二,入直路後卻未能交出追勢,最終以第九名過終點。

「續領風騷」的練馬師約翰摩亞賽後對「續領風騷」的表現表示滿意,他說:「馬兒其實不十分適應這天的場地,考慮了這項因素,此駒今仗的表現可算相當不俗。在感謝新加坡馬會之同時,我相信明年仍會派馬再來挑戰。」

「麥道朗賽後指出如果場地快一點,『續領風騷』應會更具威脅,而且牠跑1800米可能會比2000米更加適合。無論如何,『續領風騷』於今仗後應會休戰歇暑,待下季再爭佳績。」約翰摩亞續說。

另邊廂,告東尼則指「加州萬里」未能適應是日的黏軟場地,他說:「牠看來不太適應這天偏慢之場地,因牠以往都在快地才交出最強加速力。」

而「自由好」的練馬師方嘉柏亦指出該駒不太喜歡是日的場地:「牠沿途居於後列的二疊位置,走位順利,但柏寶指牠不適應這天的場地。」

是晚另一場一級賽KrisFlyer國際短途錦標(1200米),結果由紹爾訓練的「阿托」勇奪冠軍,而「巨先生」及「秘密財產」則取得第二及第三名。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5-28 12:41:22
圖輯 –新航國際盃賽馬日 2012年5月20日

圖一: 圖1、2 圖二: 圖三: 圖四: 於新航國際盃頒獎儀式上,勝出頭馬的「鬥牛城」的有關人士進行合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