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田紀念賽香港兩駒狀態進度理想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6-1 15:02:5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1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屆安田紀念賽兩匹香港參賽馬「天久」及「精彩日子」,今早在薄霧繚繞的天氣下在東京競馬場出操,繼續為週日這項一哩一級賽進行備戰。

兩駒今早約於七時三十分一同亮相。方嘉柏麾下的「天久」率先步入泥地跑道,在策騎員Dale Bussey胯下慢跑了兩圈。

與此同時,「精彩日子」先在中場踱步圈熱身,練馬師蔡約翰與馬主百家樂團體的代表在場督操。待其他馬匹離開泥地跑道後,「精彩日子」便到該跑道進行操練。這匹四歲賽駒首圈先作慢跳,但在最後六百米展步快跑,締速42.1秒(最後二百米締速13.9秒),第二圈則逐漸減慢步速而完成了這課操練。

蔡約翰表示:「我們的操練慣例是先進行慢跑,再快跑六百米。牠在香港亦一向以此模式進行操練,即使現在身處海外,亦毋須作出改變。牠如常地走勢良好,收停時看來神色很好。今課牠出腳挺勁,亦能恰當地換腳,完全沒有問題。」

「精彩日子」原本定於星期五始進行快操,但由於日本天氣預測屆時或會有雨,所以蔡約翰改變了計劃。

「日本氣象廳預測星期五會下雨,因此我認為現時的跑道狀況會較為適合進行快跳操練。」曾於2008年憑「好利威」奪得此賽亞軍的蔡約翰說。

「『精彩日子』的體重保持穩定,牠的胃口很好,脾性乖巧。東京目前的氣候較香港更舒適,因此牠顯得從容自若。牠的進度理想,亦有足夠的新鮮感應付今仗。」蔡約翰續說。

去年十二月攻下一級賽香港短途錦標的「天久」,昨日(週三)已進行了較快的操練,以逐漸加速的模式完成了1200米快試。牠今早看來態況良好。

方嘉柏馬房的策騎員Bussey表示:「牠昨日一課走勢甚佳,收操後狀況理想,今早跑來流暢自如,出腳爽勁。昨日的快試已進一步將牠的狀態再提升一點,預計經明天另一課操磨後,其狀態應可達至更佳水平。」

[/table][table=98%]


圖一:
今日早上「精彩日子」在東京競馬場的泥地跑道快跳六百米,為週日一戰做準備。


圖二:
今晨「天久」由策騎員Dale Bussey 策騎在泥地跑道慢跳。



圖三:
今早「精彩日子」在馬匹亮相圈行踱熟習環境,練馬師蔡約翰及馬主百家樂團體的經理人劉業強(右)親自在場監督。


圖四:
今晨「天久」在泥地跑道操練後,再在馬匹亮相圈行踱熟習環境。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6-1 15:12:16
本帖最后由 明明冰冰 于 2012-6-1 15:13 编辑

「精彩日子」躋身安田紀念賽熱門之一

第六十二屆安田紀念賽將於6月3日(星期日)上演。香港今年派出「精彩日子」及「天久」兩駒參加這項獎金總額高達二億零八百萬日元的一級賽。

雖然今年並無任何一匹參賽馬能夠成為一枝獨秀的大熱門,但有趣的是,較受注視的並非曾勝出一級賽的參賽馬,而是尚未在一級賽中打開勝門的三匹賽駒–「瑞士名錶」、「強勁回報」及「精彩日子」。

現年四歲的「瑞士名錶」上仗於5月12日攻下二級賽京王盃春季盃,以一分二十秒一完成1400米賽程。這匹2011年秋月賞(日本二千堅尼大賽)亞軍於2010年兩歲時,曾角逐一級賽朝日盃未來錦標,敗於頭馬「大賽波士」和安田紀念賽去年冠軍「實際影響」蹄下。不過,「瑞士名錶」仍然具備爭取首項一級賽冠軍的實力,而今仗配上騎師韋紀力更是相得益彰。

「強勁回報」去年五歲時,於連勝兩仗之後進軍此賽,結果僅以馬頸位見負。其後曾因骨裂休賽七個月,今年5月12日復出,角逐二級賽京王盃春季盃,結果在「瑞士名錶」之後跑第四名。

香港上次捧走安田紀念賽冠軍獎盃已是2006年的事,當年香港共有三駒參賽,最後由告東尼訓練及由柏寶策騎的「牛精福星」勇奪頭馬,而另一港駒「勝利飛駒」亦跑獲季軍。其後五年,香港共有十四匹賽駒曾往日本參加此賽,但無一能為香港第三度奪魁(首次奪標的港駒是2000年的「靚蝦王」)。然而,2008年的港隊代表之一「好利威」曾在日本馬后「伏特加」三個半馬位之後跑入亞席。

歷年角逐安田紀念賽的香港賽駒,一向備受重視。今年,日本馬評家特別留意「精彩日子」,而此駒在日本亦可能備受馬迷追捧。

「精彩日子」今年在一級賽寶馬冠軍一哩賽中跑獲亞軍,比「天久」的名次高一名。牠該仗表現獲得日本馬評家的高度評價,他們認為東京競馬場的長直路更適合此駒發揮,並相信牠的實力仍未見頂。

「榮進神駒」是陣中主隊其中一匹一級賽盟主,牠於去年10月在東京摘下三級賽富士錦標,同年11月在京都攻下一級賽一哩冠軍賽。

去年此賽第六名「夏威夷鳥」,於5月13日在東京角逐今年第二仗,在一級賽維多利亞一哩賽中取得第五名。此駒最近兩次出賽後狀態有進,目前戰意旺盛,絕對不容忽視。

上仗在維多利亞一哩賽中跑獲亞軍的「多瑙河」,雖然匆匆又再上陣,但據報仍能保持勇態。現年四歲的「馬莎蓮娜」是去年日本一千堅尼大賽盟主,上仗角逐維多利亞一哩賽時雖然漏閘,而且遇上不合腳法的快步速,但最終仍能取得季軍。若然今仗步速偏慢,將會有利此駒發揮。

慣於採取前領戰略的「國際高球」,上仗剛贏得讀賣盃(二級賽)。早已適應日本環境的「天久」,去年負頂磅130磅在二級賽人馬錦標中取得亞軍,其後在一級賽短途馬錦標中雖然一度受阻,但仍能以第五名過終點。日本的馬評家認為,「天久」在東京跑一哩應能交出好成績。

「實際影響」自去年勝出安田紀念賽後,至今一直未有頭馬進賬,但去年10月在東京一戰表現勇銳,奪得亞軍。此駒今年首戰於2月在中山上陣,跑獲季軍。以關東為基地的「實際影響」,在愈接近關東的馬場出賽,表現愈見出色,故今仗在東京上陣會對牠有利。

香港賽馬會定於6月3日下午二時四十分,即時轉播安田紀念賽來港,並設立彩池接受投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2-6-1 19:23: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