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马术耐力赛创国内佳绩引游人参观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http://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2/07-24/news79999.shtml

简介:
   新疆巴音布鲁克国际马术耐力赛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于22日落下帷幕。新疆和静县选手巴音郭楞乡巴图臧登以4小时28分11秒夺得100公里马术耐力赛个人冠军,创造了该项目国内最好成绩。

   据了解,巴音布鲁克盛产耐力赛马,本届天鹅湖第四届国际马术耐力赛是该地首次迎来速度马大赛,共吸引来自法国、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耐力马队和19支速度马队参赛。

  【同期】:国际马术联合会耐力赛 技术代表 刘住成 这是首次我来中国参与耐力赛的比赛,我们马来西亚在东南亚耐力赛方面算是领导(者),初次来这里,看到的是耐力赛的规则有点规模的,但是实际上要跟上世界锦标赛的(水平),还是有些差距的,裁判也是需要一段的时间,才可以培养出四星级的锦标赛的水准,但是马质方面,我感觉到这里的马匹它们的体力还是很好的。

  【解说】记者在100公里马术耐力赛现场看到,选手大多为第一次参赛的少年骑手。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耐力赛参照国际马术联合会耐力赛的比赛规则,级别为一星级。赛程共分为4个赛段,要求骑手和马匹要在单日完成100公里的赛程。每个赛段结束后都要按照规定对马匹进行强制的兽医检查和定时休息。比赛成绩是根据比赛行进用时和心跳恢复正常用时相累加得到的,若比赛过程中兽医认为参赛马匹或选手不适合继续比赛,将取消选手比赛资格以保护选手和参赛马匹。

  【同期】耐力赛参赛选手 刘敏 (父母 )他们都不赞成我,但是后来把他们说服了,他们就喜欢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能把100公里完成,因为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挑战,这对它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解说】比赛结束后,在参赛的105名选手中,完成所有赛段的选手仅有25名。据有关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参赛选手没有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体力和马匹的体力。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当天的比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赛,其中包括来自以色列和日本的旅游团。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速度赛马首次亮相巴音布鲁克,随着起点处马闸打开,身材高大、腿型修长的速度马在骑手的挥鞭下,飞速狂奔而出。

  据和静县委副书记张冠军介绍,此次旅游节除了将举行马术耐力赛和速度马赛外,还将举办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民歌艺术节、中美超级模特大赛新疆总决赛等丰富活动。
我骑马 我健康 我快乐!!

相关帖子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2-7-25 13:12:11
期待冠军马的照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今天生活 发表于 2012-7-25 22:10:24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青岛小马哥 发表于 2012-7-29 18:42:03
巴音布鲁克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不到巴音布鲁克不算你到过新疆 h4v6sY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青岛小马哥 发表于 2012-7-29 18:51:11
冠军马和冠军人。 h4v6sY
1207271045099b6b5024c4458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