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术俱乐部经营——思路与创新

[复制链接]
lmk485561 发表于 2012-7-26 04:04:4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13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俱部客人越来越多的是高知高收人群,如何让他们感受到马术运动带来的乐趣?如何把马术运动进行推广?是我们每个教练面对的实际问题,现阶段,云南马术事业发展还比较落后,而面对马术运动行业日渐巨大的商机,我们将如何创新教学模式?商业模式?留住核心客户?丰富马术运动功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无疑是我们一直以来值得深思的问题,个人认为:
一、随着星耀水乡整体项目的发展,旅游、渡假、休闲有了新的内涵,客户不光是参观游览,而希望获得更多的体验,实现全身心的满足和精神上的追求,酒店、马术、高尔夫、垂钓逐渐成为水乡的消费主流。
二、     马术俱乐部作为星耀水乡项目之一,在运营半年来不断壮大、兴起,让我们看到了马术运动的发展前景,然而云南马术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深度开发,其功能比较单一,但对于星耀国际马术俱乐部,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俱乐部的年轻教练,在这关键的时刻无疑是提升自身能力的难得机遇。
三、     针对不同客人的水平,我们需要提供不同调教良好的马匹,根据客人的水平要求提出合理的训练方案,适合不同程度的会员进行马术休闲娱乐活动。然而,目前马术俱乐部的服务价格仍然偏高,远远超出云南工薪阶层的消费水平,大多数公众没有机会接触到马术运动,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云南马术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四、     马术教学创新思维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进行马术产业的纵向延伸与开拓,还可以使其横向发展,与其他产业联盟,丰富马术产业发展,并形成全新的产品。可以与水乡观光游览、马术摄影、马术文化体验、野外马术耐力比赛、帐篷露营、探险活动等项目开展,在项目上提升客户安全系数的同时,提高项目的可行性,在文化体验的项目中加入具有云南特色的民族马术,如马背骑射、赛马、马车巡游等参与性较强的马术活动,可以增加客户的兴致,并使外地客户深度体验云南当地民俗和少数民族特色。
五、     现从国内马术发展看来,马场依靠马匹骑乘的挣钱很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以马为主题,形成体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马术俱乐部。充分挖掘马术文化,如名马观赏、皇家马车巡游、马主题餐厅、马术会员联盟、马术表演、马主题宾馆、儿童马主题乐园、马主题纪念商店等。将马术文化贯穿在衣、食、住、行、游、娱、商、使到水乡的每一位贵宾深刻感受到马术文化所带来的感官冲击和别样体验。
六、     研究人员表明,骑马对于改善人的生理及心理状况都具有极其积极的意义,例如骑马可以提高人对运动的控制能力、加快反映速度、改善协调性、提高肌力和灵活性、提高情绪的控制能力、增强自信心、增加对世界感知的兴趣等。当今人们越注重生活的质量,无论是养生类电视节目和养生休闲项目都异常火爆,我们可以利用马术的优势将其打造成为马术养生的产品,借助“养生”这一社会浪潮,将“马术养生”做大做响。
七、     总之,马术在云南地区尚处于新生事物,其发展处于萌芽阶段功能尚不健全,然而马术作为一项古老的运动,能延续到至今,可见其持久而又旺盛的生命力。在新时代,马术需要有新的玩法以适应现代人的需求,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星耀马术人将马术的内涵进行扩展,与水乡总体战略目标相结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马术产品项目开发,我们相信马术运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为云南旅游、休闲、渡假的特色的庞大产业。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2-7-26 07:46:49
说的有点笼统,有具体的方法就更好了,继续关注!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