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踏国产马的品牌和民族自尊:中国马术大赛奖金分配

  [复制链接]
天马星空 发表于 2012-9-5 15:50:4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7 10702

0

主题

18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翁山 发表于 2012-9-7 11:49:44
先顶烟斗男爵,
    鄂尔多斯与马,近两年真的是很热闹,鄂前旗上海庙马文化节、鄂尔多斯马文化节、鄂尔多斯那达慕

大会、中国马术大会。这节和会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开,鄂尔多斯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这马真的能解救鄂

尔多斯的危局吗?鄂尔多斯的经济危局是现在急缺钱,但是办一个节一个会,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看来他

们不缺钱,那么他们的战略目的难道是用文化挽救实体经济,用马文化产业代替过剩的物矿产业。

   如果是大力发展文化传承,用文化的强大支撑起鄂尔多斯曾经高大的经济形象,他们真的应该侧重于

国产马和蒙古马文化,轻视有国产马参与的项目是政府定位有问题,重视文化建设又抓不住文化重点,他

们希望用文化挽救经济,但是什么是文化这些暴发户真的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烟斗男爵 发表于 2012-9-7 13:43:29
回复 21# 翁山


谢谢一顶!恕我这龌龊人渣没看明白您的帖意。抖胆猜测下,您的意思我理解是“鄂尔多斯目前市况因为缺钱持续(或者说继续)发展了,为什么还斥巨资大规模进行文化建设呢?!”倘若愚人测中的话,那我理解其实是这样的。斥巨资大举进行文化建设的目的是突出其内蒙古新兴城市的面貌,诉求用大规模的文化建设来搭台,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内蒙古新兴城市鄂尔多斯的崭新面貌,力求尽快招揽来对鄂尔多斯有好感有意向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前来投资,有了新型的投资资金进来,即可以缓解目前鄂尔多斯市资金窘迫的困境,又可以增加了地方政府的税收,当然也为一地政府政绩加分扬名。目前资金虽说紧慌,但是远观这等一举多得的事前期投入虽稍多点,但是还是划算的,完全可以咬牙忽略之。(说道赛事设置:我想做个不恰当的比喻,您认为田径比赛里面,博尔特的百米赛和马拉松赛事,哪项比赛极具视觉冲击力呢?政府需要整体的漂亮好看追求视觉冲击力,其它的可以从长计议的)
【龌龊人渣乱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2-9-7 13:54:54
这样的事出现在鄂尔多斯,真是不应该,真如楼主所言,伤民族的自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

回帖

973

积分

奥尔诺夫速步

积分
973
雪狼123 发表于 2012-9-7 15:44:49
产马的地方用外国马的标准,真不舒服,咱们能不能弄些中国马的标准让外国马来学,来用。马的功能是用来骑的,是用来跑的,要体现马的基本功能。事实上,现在许多爱马者都 重视马的这个基本功能,跑和耐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ks1947 发表于 2012-9-7 23:17:59
太现实了!民族的传统就是在这样的现实中被糟蹋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75

回帖

3038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038
隔岸垂纶 发表于 2012-9-8 17:31:57
此事与民族自尊联系起来不妥。谁出钱谁定标准,天经地义。国外有很多百万千万美金级的比赛,奖金的吸引力更大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620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20
小烧 发表于 2012-9-9 09:58:35
此事与民族自尊联系起来不妥。谁出钱谁定标准,天经地义。国外有很多百万千万美金级的比赛,奖金的吸引力更 ...
隔岸垂纶 发表于 2012-9-8 17:31



    把“天经地义”四个字搬出来,貌似盖棺定论,会误导人的。“谁出钱谁定标准”?国外比赛多由赞助商出钱,但标准却是尊重传统、约定俗成的。这回你说,我出钱,耐力赛别测心跳别负重了,越野障碍让马从二楼跳下去,我奖金高哇,我让FEI改规则去,人家理你么?
上回天经地义,这回天经地义,下回还天经地义,日子久了自缄其口,等于把权利拱手让人。赛不赛现在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把道理讲清楚
奖金高的必然是大赛,这才是天经地义,反之同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2

回帖

5025

积分

古典舞步马

积分
5025
居鞍思危 发表于 2012-9-9 12:53:38
看了半天,不过是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利往而已!如果是为了奖金分配不公而你又无力改变,那你不如放弃耐力赛去参加速度赛盛装舞步赛,因为这两项赛事奖金高;如果是为国产马鸣不平,那请看看现在的耐力赛场上有多少1.30~1.40米的纯种蒙古马,请问您参赛的是英半、阿半、改良,还是纯蒙古马?您有可能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买阿半和阿拉伯马,但您愿意花十万元买一匹蒙古马吗?请问您的蒙古马饲料中有燕麦吗,有鸡蛋吗,有胡萝卜吗?请问您是真的爱国产马还是爱国产马的价格低廉、耐粗饲,爱国产马的瘸了死了不心疼?真爱国产马就多关注它的保种育种问题吧,多关注如何科学训练国产马,让蒙古马在赛场上多取得优异的成绩,让全世界爱马者都认知蒙古马,认可蒙古马吧!我觉得耐力赛既然是大众马术项目就应该以重在参与为目的,不要有太多的功利思想!我们要为蒙古马的荣誉而战,而不是为金钱而战,为金钱而战者不是真正的蒙古马爱好者,也不是真正的耐力赛爱好者!我认识一位贾先生,他一生与蒙古马相伴,骑蒙古马参赛,而且从不计较名利,他全身沸腾着对蒙古马热爱、对耐力赛热爱的热血,我尊敬这样的爱马人!我尊敬这样的耐力赛爱好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75

回帖

3038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038
隔岸垂纶 发表于 2012-9-9 13:28:03
把“天经地义”四个字搬出来,貌似盖棺定论,会误导人的。“谁出钱谁定标准”?国外比赛多由赞助商 ...
小烧 发表于 2012-9-9 09:58



    本人认为出钱的人可以定标准,得不到认可时可以考虑出钱还是不出钱,或者出多少钱的问题;同理,组织者不认同出钱人的要求时,不接受对方的钱便是;对于参赛者来说,如果觉得奖金太少,不参加便是,也许国外上千万美金的比赛对这类参赛者的吸引力更大些,没有必要罗嗦一个字,罗里罗嗦的话真的就是自己把自己的自尊搞没了,又哪里还有资格来这里谈论“民族自尊”呢?这三种情况都是天经地义的,没有什么不妥。从内地的情况来看,有人愿意出钱就不错了,嫌钱少是有点贪婪的味道,总比没有人出钱好吧?若是有人因为出钱搞这个比赛,反而背上伤害所谓的“国产马品牌”和所谓的“民族自尊”,被人上纲上线,结果怎么样是可想而知的,“文革”遗风可以休矣。若是这些人真的有所谓的“民族自尊”,就没有必要两眼只盯着奖金看,而是专心比赛,让自己的“国产马品牌”去说话,让成绩去说话。本人不赞成什么东东都拿所谓“国产品牌”、“民族自尊”说事,奖金多少与“民族自尊”没有关系,嫌钱少不参加便是,嫌钱少还敢出来打擂台才是既伤个人自尊、自取其辱,又伤“民族自尊”,何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方正 发表于 2012-9-9 14:38:57
越野赛的和绕桶赛的骑马爱好者的朋友们都说了,我们要抵制马术大会,不是抵制奖金,是抵制歧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顿河 发表于 2012-9-9 18:01:33
我弱弱的问一句,这里面怎么没有场地障碍项目呀,难道玩障碍的早就抵制了?那......玩障碍的是纯爷们!
建议耐力和绕桶的朋友们像他们学习!别在这里喊口号了,要见行动!抵制,不去不就得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2532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532
预备役 发表于 2012-9-10 09:57:57
“我弱弱的问一句,这里面怎么没有场地障碍项目呀,难道玩障碍的早就抵制了?那......玩障碍的是纯爷们!
建议耐力和绕桶的朋友们像他们学习!别在这里喊口号了,要见行动!抵制,不去不就得了吗!”至于为什么没有设置场地障碍赛,那得问主办方是为什么?不过,理是越辩越明。这次马术大会公布的奖金设置,的确会伤害具有最大曲终基础的耐力赛爱好者,挫伤大家的积极性 。对中国马术的发展,肯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2532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532
预备役 发表于 2012-9-10 10:00:12
的确会伤害具有最大群众基础的耐力赛爱好者,挫伤大家的积极性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504

回帖

4086

积分

汗血宝驴

积分
4086
QQ
李荆 发表于 2012-9-10 13:04:29
任何事情要做好都是不容易的。
虽然百米短跑看起来不需要什么技巧,几乎人人都能做,但它的奥运金牌的价值不比高低杠金牌的价值低。
中国耐力马术目前的水平已经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是有客观数据为证的,应该得到应有的重视。
尽管如此,如果人家不想正眼看耐力赛,那也是人家的权利,这种权利也应该得到尊重。
大家都有各自的权利,虽不能强求别人尊重自己的权利,但至少可以自己尊重自己的权利。
谁也不欠谁的,能合作则合作,合不到一起则自行其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620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20
小烧 发表于 2012-9-10 21:23:54
看了半天,不过是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利往而已!如果是为了奖金分配不公而你又无力改变,那你不如放弃耐力赛去 ...
居鞍思危 发表于 2012-9-9 12:53



    我的马是国产锡林郭勒马,肩高一米四。八十公里耐力赛它拿过第九和第三,一百公里耐力赛第五,我想我作为马主有资格在这里为国产马说话。它也吃燕麦,黑豆,鸡蛋和胡萝卜,瘸了一样有人心疼。我本人也爱障碍,还有一匹三日赛的成熟马,但从不曾厚此薄彼。
我们最初参加耐力赛都是为了好玩,从没想过钱,据我所知也没人因为比赛发财。但现在我开始考虑经济问题,因为牧场的哥们说,他想把耐力赛当成事业来做,“事业”需要钱。有一点您说对了,蒙古马的繁育有很大的问题,母马从来不驯,两岁就配,小儿马两岁就骟了,跑出来的都是骟马,好基因留不下来。但人家是做马营生的,比赛亏钱,这
“事业”不能持续,白扯。
我希望有朝一日国产骑手能带他的国产马去参加国际比赛,我的马今年十五了,等不到这一天。但我知道,这件事需要很多人的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7

回帖

5141

积分

古典舞步马

积分
5141
温良汇 发表于 2012-9-10 22:15:07
说的太TMD好了,严重的支持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om

0

主题

124

回帖

6099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6099
tom 发表于 2012-9-10 23:06:09
道理应该很简单,耐力塞奖金好像比其他少干嘛不参加奖金多的,站着扯后腿,还编出一堆道理来,随便弄个马张嘴就要比赛,说句不好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620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20
小烧 发表于 2012-9-11 08:05:57
道理应该很简单,耐力塞奖金好像比其他少干嘛不参加奖金多的,站着扯后腿,还编出一堆道理来,随便弄个马张 ...
tom 发表于 2012-9-10 23:06


也许你家马价值连城,失敬了
不论马且论人——当下中国,评判个人价值往往不根据能力,不根据他所创造的社会财富,只问他身家几何、年收入多少,金钱成了评定万事万物的唯一标准。人且如此,何况马呢?你所谓的“道理”我听得很多,但有趣的是,讲这样话的往往都是卢瑟儿
给你上一课,马贵在哪里?不仅贵在出身,更贵在它拿的成绩和奖金,那不是数字,而是能力的体现和证明,是日复一日的调教、喂饲、参赛经验附加上去的。在美国,一匹”十万的马”,指的不是买的钱也不是卖的钱,而是它拿过十万的奖金。我的马二百块钱买的,拿了成绩,也比二百万瘸了的有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om

0

主题

124

回帖

6099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6099
tom 发表于 2012-9-13 00:10:39
楼上的论点,论据,看的让人糊里糊涂,你是养马的吗。200买的马,你不是骗的吧。你醒透了再发帖,比赛你能去吗,还要花钱,喊喊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59

回帖

9600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9600
satan 发表于 2012-9-13 15:02:49
tom 你不懂的什么叫比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