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法國凱旋門大賽猛將如雲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0-4 12:38:0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77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法國凱旋門大賽日向來被譽為歐洲最盛大的賽馬日。香港賽馬會定於本星期日(10月7日),從法國巴黎隆尚馬場越洋轉播凱旋門大賽日其中六場一級賽來港。香港馬迷屆時將可欣賞到眾多國際佳駟進行激烈比拼,而當日的重頭戲自然是定於香港時間晚上十時二十五分開跑的凱旋門大賽。

贏得凱旋門大賽冠軍,一向是馬主及騎練夢寐以求的榮耀。今年,兩匹有力染指這項錦標的頂級賽駒「丹山夢」和「天賜寶駒」,突然先後宣佈退出此賽,令人深表惋惜。此賽上屆盟主德國佳駟「丹山夢」,因其所在的科隆馬房附近出現馬匹疫症,近日一直須留在檢疫馬房內,無緣競逐今屆賽事。至於「天賜寶駒」,則因突然身體不適而被迫缺陣。

雖然上述兩駒宣佈退出,但今屆凱旋門大賽依然是星光熠熠,國際佳駟雲集,屆時定有一番龍爭虎鬥。去年日本三冠馬王「黃金巨匠」,預料會成為熱門之一。日本多年來一直未能攻下這項歐洲頂級中距離錦標賽,今年派出「黃金巨匠」參賽,冀望能作零的突破。此駒馬主今仗堅持起用法國當地騎師,並已選定了兩奪凱旋門大賽冠軍的蘇銘倫。這對人馬拍檔上月在隆尚勝出一項與今仗同程的預賽,看來人馬甚為合拍。

然而,亦有人認為,偏軟的場地對於這匹日本四歲賽駒或會構成隱憂。此外,三歲賽駒在過去九年間共八次勝出這項2400米大賽,演出遠比四歲賽駒為佳。

事實上,今年三歲賽駒的陣容依然強勁,愛爾蘭冠軍賽駒「帝皇城堡」是當中的表表者。此駒今年曾先後攻下新市場的二千堅尼大賽及葉森的打吡大賽,亦即英國三冠大賽其中兩關,表現出色。九月進軍最後一關,增程角逐2937米的英國聖烈治錦標,可惜後上不及而僅以短距離之差屈居亞軍,否則牠已成為自1970年以來首匹英國三冠馬王。

此外,法國打吡盟主「巴黎市郊」亦愈見受到重視,牠將以十萬歐羅的代價,於週四增補上陣。「巴黎市郊」的馬主是一位麵包師傅,其練馬師顧永賢為人低調,而牠所處的訓練基地亦遠離法國的著名賽馬中心。這匹時常被低估的雄駒,上月角逐一向被視為凱旋門大賽最具指標性預賽的尼爾錦標,憑著凌厲的加速力,奏凱而回。

實力雄厚的費伯華馬房當然不容忽視。費伯華在法國馬壇舉足輕重,曾七奪凱旋門大賽冠軍。今年,他會派出「迂迴百轉」及「神乎其技」兩匹良駒參戰。當中進步神速的「神乎其技」尤其受人注目。

至於費伯華的勁敵羅迪普亦在摩拳擦掌。羅迪普曾兩度攻下凱旋門大賽,今次將派遣「犀利蹄」爭標。此駒去年角逐此項賽事時,於一致看淡下,竟能在「丹山夢」之後跑獲亞軍。這匹雌馬最近兩奪一級賽桂冠,而且走勢一場更勝一場。今仗由李慕華執韁,相信捧場客會比去年多許多。

週日從法國轉播來港的其餘五項一級賽,同樣是矚目的錦標賽。打頭陣的是法國頂級長途賽嘉登大賽,接著是歐洲最高榮譽短途賽隆尚教堂大賽,然後是兩項兩歲馬賽事–馬素爾大賽(雌馬賽事)與尚盧利加迪大賽(雌馬及雄馬賽事)。在凱旋門大賽之前上演的最後一項賽事是歌劇錦標,此賽上屆末段戰況甚為激烈,最後由戴圖理的坐騎奪標。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