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皮革的保养

[复制链接]
Jeffvan 发表于 2012-10-31 15:47:5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01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好鞍必须使用顶级的好牛皮,而牛皮之典雅,如美女天生丽质以外,正确的保养是绝对必要。
  • 首先,在不乘骑时必须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不可太阳直晒。暴晒之下,皮肉之油脂容易蒸发,而使皮革产生龟裂,亦不可放置在太潮湿的地方,太潮皮会吸湿而发霉,只要一发霉,皮会腐蚀而烂掉。
  • 在北方,过低的气温、空气中干燥也会使皮干裂;而南方长时间的雨季,慎防淋雨。虽鞍都有防波水之功效,但无防水之功能。 (好皮为全里面,吸水而不防水)
  • 乘骑过后,必有汗渍。不论人或马,汗属碱性,对皮革及金属扣具都会有腐蚀,因此必须用护理皮件专用之微酸之肥皂用来清洁,且必须彻底,除表面外,里层也必须清洁干净,以免留下污垢,而坏了马鞍。
  • 清洗完晾干后,必须使用保养马鞍之专用润滑油、保养腊或养护油,再做一次表面处理,以保持皮革之亮丽弹性,亦如美女化妆,粉底保湿,打磨,润滑一样不可或缺,则永保青春美丽,人见人爱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2-10-31 20:20:46
学习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