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馬壇聚焦2012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3:51:3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247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世界各地最優秀的一些星級賽駒將於12月9日雲集沙田馬場,角逐本年度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使這項盛會成為全球馬壇矚目的焦點。

當日上演的四項一級賽,今年首次由浪琴表冠名贊助,總獎金增至七千二百萬港元。今屆浪琴表香港盃的獎金提高至二千二百萬港元;浪琴表香港瓶及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的獎金則同時增至一千五百萬港元;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的獎金亦高達二千萬港元。來自四大洲九個國家及地區的二十五匹一級賽盟主,以及其他頂級良駒,屆時會在這四項錦標賽中進行激烈角逐。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表示:「今年由浪琴表贊助的香港國際賽事,不但繼續吸引到世界各地的精英賽駒來港競逐,而且亦與往年一樣獲得各地賽馬同業先進鼎力支持,在在彰顯這項盛事作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的崇高地位。」

「在今年的獲選參賽馬匹名單上,赫赫有名的良駒觸目皆是,包括全球評分最高現役賽駒『天鷹翱翔』;歐洲三歲馬后『朦朧美態』;歐洲經典賽冠軍『巴黎巿郊』及『雨中熱舞』;將在香港瓶中進行衛冕的考菲爾德盃盟主『多利得』;以及澳洲短途之星『海娉婷』。日本方面亦排出強陣,派出五匹一級賽冠軍來港,包括新勝當銳的『龍王』和『瑞士名錶』,以及很可能跑完今仗之後便退役的『真機伶』。」利達賢續說。

利達賢謂:「在12月9日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中,有眾多來自主要賽馬地區的國際一級賽盟主與本地精英進行龍爭虎鬥,勢必令這項『世界草地皇者爭霸戰』更加精彩。這項年內香港最盛大的體育競賽,毫無疑問會繼續成為國際馬壇的年度壓軸盛會。」

h4v6sY

相关帖子

已有(7)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3:53:28

浪琴表香港瓶

國際一級賽–2400米 – 獎金一千五百萬港元(約一百九十萬美元)

過去十八屆香港瓶賽事,其中十五屆由法國或英國代表勝出。香港代表自1998年「原居民」獲勝後即未能再捧走香港瓶,今年主隊要繼續努力,爭取重奪這項失落多年的長途錦標。另一方面,上屆盟主「多利得」將爭取蟬聯冠軍,但其衛冕之路料非坦途,兩匹代表英國的雌馬「朦朧美態」和「雨中熱舞」將成為牠的爭標勁敵。

獲選馬匹14

碧海映月(英國)

去年的育馬者盃草地大賽(一級賽)亞軍。6月在皇家雅士谷賽期輕鬆擊敗「多利得」,勇奪二級賽夏域錦標。

多利得(法國)

去年先取一級賽墨爾本盃冠軍,繼而攻下此賽。今年10月奪得一級賽考菲爾德盃。

迂迴百轉(法國)

曾三奪2400米一級賽冠軍。9月在二級賽福伊錦標中緊隨「黃金巨匠」過終點,跑獲亞軍。上仗出爭凱旋門大賽,未能適應大爛地,無功而回。

鬥牛城法國

5月在克蘭芝勝出新航國際盃,取得其迄今第二項一級賽冠軍,今次來港爭取第三項頂級賽事錦標。

神山(英國)

由讓賽冠軍晉身為三級賽冠軍,今年在費明頓出戰一級賽墨爾本盃時,更被視為主要爭標分子之一,可惜在陣上曾受碰撞,且須走外疊,結果跑入第五名。

搖滾專輯英國

10月份勝出一級賽加拿大國際錦標,是牠三年內第二度在該賽奪冠。

紅色禮物英國

去年香港瓶的並頭季軍。今季勝出二級賽約克郡金盃,在一級賽加冕盃中僅不敵「聖堂」得亞軍。

丹頂龍英國

曾勝出2400米二級賽。10月14日在活拜角逐一級賽加拿大國際錦標,在「搖滾專輯」之後跑獲亞軍。

網絡電郵(日本)

一級賽冠軍,曾三度來港角逐香港瓶,於2008年跑獲季軍,以及在2009年及2010年一再跑獲殿軍。

智多飛(香港)

香港上年度馬季最佳長途馬,5月份在渣打冠軍暨遮打盃(香港一級賽)中擊敗「雄心威龍」,令對方爭取成為三冠馬王的努力功虧一簣。

紅山茶(香港)

在港出賽十二次,取得六捷。上仗角逐二級賽浪琴表馬會盃,負於冠軍「加州萬里」僅兩個半馬位。

雨中熱舞英國

前領型賽駒,2011年曾勝出一級賽英國橡樹大賽、一級賽戴安娜錦標(德國橡樹大賽)及二級賽英國冠軍雌馬錦標。

寶卓龍(法國

表現不斷進步的雌馬。前仗在德國勝出三級賽,上仗出爭一級賽戴萊錦標,在「馴優馬」之後跑獲亞軍。

朦朧美態英國

在一級賽育馬者盃雌馬草地大賽中跑獲季軍,以及在一級賽蘭秀錦標中奪標而回,最近獲選為本年度歐洲最佳三歲雌馬。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3:54:48

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

國際一級賽–1200米 – 獎金一千五百萬港元(約一百九十萬美元)

去年以「天久」為首的主隊不但重奪香港短途錦標,更包辦了前四名。今年「天久」將爭取成為繼「精英大師」和「飛快龍」後第三匹成功衛冕的冠軍馬,但必須面對多匹勁敵的挑戰。

獲選馬匹14

小橋流水(香港)

6月在皇家雅士谷賽期勇奪一級賽皇席錦標,獲選為香港最佳短途馬。

天久(香港)

上屆香港短途錦標冠軍。出爭一級賽短途馬錦標時陣上欠運,但仍能交出強勁衝刺跑入第五名。上仗勝出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

很簡單(新加坡)

在新加坡十三戰十二勝,包括當地一級賽新加坡堅尼。上仗在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中跑入第六名。

時尚風采香港

去年在此賽中僅以一馬頭位之差屈居並頭亞軍。今年2月奪得香港一級賽主席短途獎。

龍王(日本)

上仗於9月以漂亮姿態勝出一級賽短途馬錦標。前仗則在二級賽人馬錦標中僅以一馬頭位之差屈居亞軍。

讚惑香港

上季在主席錦標(1600米香港二級賽)一役中擊敗「精彩日子」掄元。最近在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中,在頭馬「天久」之後跑獲季軍。

阿托新加坡

頂級短途快馬,5月在克蘭芝勝出一級賽KrisFlyer國際短途錦標。

巨先生(新加坡)

曾勝出新加坡二級賽。5月在一級賽KrisFlyer國際短途錦標中跑獲亞軍。最近連勝兩仗,同為1200米新加坡三級賽。

傾力之城(香港)

表現出色而跑法甚具彈性的香港短途∕一哩賽駒。上季曾在短途錦標(香港二級賽)中在「小橋流水」之後跑入接近的亞席。

紅旗勇將香港

不斷進步的賽駒。上仗角逐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交出迄今最佳表現,僅以一馬頭位不敵「天久」得亞軍。

愛跑得香港

10月輕取精英碗(1200米香港二級賽)。上仗在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中後上跑獲殿軍。

勁飛寶香港

1600米香港二級賽冠軍。上仗在二級賽馬會短途錦標中後上跑入第五名,表現不俗。

海娉婷(澳洲)

曾勝出三項一級賽的澳洲雌馬。11月角逐柏天勒育馬場經典賽(一級賽),僅敗給「鬥志旺」屈居亞軍。

真機伶(日本)

日本頂級短途雌馬。3月勝出一級賽高松宮紀念賽。上仗在一級賽短途馬錦標中跑獲亞軍。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3:56:13

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

國際一級賽–1600米 – 二千萬港元(約二百五十萬美元)

香港賽駒在過去十年曾八勝此賽,並且於最近六年一直雄踞此賽冠軍寶座。今年主隊實力依然強勁,主要爭勝分子有「雄心威龍」、「精彩日子」和「軍事攻略」,但客軍方面亦猛將如雲,包括多匹來自日本、法國、英國及愛爾蘭的一級賽良駒,例如「馴優馬」、「大賽波士」等。

獲選馬匹12匹)

雄心威龍(香港)

表現出色的兩屆香港馬王,曾勝出五項國際一級賽及香港一級賽,包括2011年愛彼錶女皇盃。

軍事攻略(香港)

最近兩屆一級賽冠軍一哩賽盟主。去年在此賽中以一馬頸位之差跑獲季軍。

精彩日子(香港)

潛質優厚的一哩賽駒。11月擊敗「雄心威龍」摘下二級賽馬會一哩錦標。

拜倫勳爵(愛爾蘭)

從水準較低的賽事拾級而上。前仗在一級賽希鐸短途盃中跑獲亞軍,上仗攻下一級賽森林大賽。

瑞士名錶(日本)

11月在京都的一級賽一哩冠軍賽中以凌厲後勁擊敗「大賽波士」奪魁。

大賽波士(日本)

兩項一級賽冠軍。今年曾角逐日本的一哩冠軍賽及安田紀念賽兩項一哩一級賽,均以一馬頸位之微僅敗。

滿綵(香港)

演出穩定,曾勝出香港三級賽。在二級賽馬會一哩錦標中負於「精彩日子」蹄下跑獲季軍,表現亦見出色。

唐鮑思高(法國)

前領型賽駒。今季在法國兩勝三級賽。在二級賽多拉爾錦標中負於「天鷹翱翔」蹄下,跑第五名。

狩獵專家(英國)

今年先後在杜拜勝出一級賽傑貝哈特錦標及在土耳其攻下當地二級賽托卡比錦標。

包裝博士(香港)

曾勝出三級賽意大利二千堅尼。前仗攻下香港三級賽莎莎婦女銀袋,繼而於11月在浪琴表馬會盃中跑獲一席接近的殿軍。

包裝選擇(香港)

今季首仗攻下香港三級賽國慶盃。上仗在二級賽馬會一哩錦標中跑第六名。

馴優馬(法國)

法國雌駒。最近連取兩項一級賽冠軍,包括加拿大的戴萊錦標及英國的太陽戰車錦標。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3:57:49

浪琴表香港盃

國際一級賽–2000米 – 二千二百萬港元(約二百八十萬美元)

浪琴表香港盃是全球獎金最豐富的2000米賽事之一,也是香港最高榮譽賽事。過去十年,勝出此賽的馬匹分別來自六個國家或地區。今年,目前全球評分最高現役馬匹「天鷹翱翔」、澳洲佳駟「波普甜酒」,以及法國打吡盟主「巴黎市郊」均會加入戰團,與去年此賽冠軍「加州萬里」爭奪桂冠。

獲選馬匹(14匹)

天鷹翱翔(法國)

三項一級賽冠軍。在一級賽英國冠軍錦標中負於佳駟「范高爾」蹄下跑獲亞軍,是目前全球評分最高現役賽駒。

加州萬里(香港)

去年香港盃冠軍。11月18日憑凌厲後勁勇摘二級賽浪琴表馬會盃。

嘉登行宮(英國)

去年一級賽葉森打吡大賽季軍。今年6月在皇家雅士谷賽期的一級賽威爾斯親王錦標中不敵「信可成真」跑獲亞軍。

波普甜酒(澳洲)

11月勝出一級賽麥堅倫錦標,並在考菲爾德盃及考菲爾德錦標兩項一級賽中均跑獲亞軍。

甜橙(香港)

上季勝出香港一級賽香港經典一哩賽,其後在香港經典盃及香港打吡大賽兩項香港一級賽中均能跑得接近。

魔法幻影(香港)

在最近兩屆一級賽香港盃中均跑獲亞軍。上仗在二級賽浪琴表馬會盃中亦能跑入一席接近的亞軍。

續領風騷(香港)

上季香港一級賽香港經典盃盟主,5月在一級賽新航國際盃中跑獲亞軍。

花月春風(香港)

曾於2011年角逐一級賽愛爾蘭冠軍錦標,在「信可成真」之後跑入第四名。上仗在馬會一哩錦標中不敵「精彩日子」,跑獲殿軍。

馬爾米堡(加拿大)

8月攻下一項2000米二級賽。在一級賽加拿大國際錦標中以短距離之差負於「搖滾專輯」蹄下,跑獲季軍。

軍事出擊(香港)

迄今在港八戰兩勝,仍有進步空間。今季首仗在東方表行沙田錦標(香港二級賽)中跑第四名。

巴黎市郊(法國)

6月在一級賽法國打吡大賽中掄元。9月出爭二級賽尼爾錦標,憑凌厲加速力再下一城。

電光烈焰(德國)

今年奪得意大利打吡(二級賽)冠軍。最近三仗與年長馬同場角逐一級賽均能跑獲亞軍。

金秋(香港)

上仗角逐二級賽浪琴表馬會盃,是來港後第二次上陣,末段保持佳勢,結果在頭馬「加州萬里」之後跑入第五名。

早發(法國)

頂級法國雌馬。曾攻下一級賽法爾曼斯錦標,並在一級賽根利錦標中負於「天鷹翱翔」蹄下跑獲亞軍。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04:03
圖一: 圖二: 加州萬里

圖三: 圖四: 天鷹翱翔

圖五: 圖六: 巴黎市郊

圖七: 圖八: 雄心威龍

圖九: 圖十: 精彩日子

圖十一: 圖十二: 大賽波士

圖十三: 圖十四: 真機伶

圖十五: 圖十六: 龍王

圖十七: 圖十八: 巨先生

圖十九: 圖二十: 很簡單

圖二十一: 圖二十二: 網絡電郵

圖二十三: 圖二十四: 迂迴百轉

圖二十五: 圖二十六: 紅山茶

圖二十七: 碧海映月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8

主题

307

回帖

1万

积分

编辑

积分
19051
QQ
卡普 发表于 2012-11-22 14:17:44
期待后续报道。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易昌润达 发表于 2014-6-8 18:21:53
的确好帖子,推荐加精华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