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星光璀璨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48:3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1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2年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將於12月5日星期三在跑馬地馬場上演。十二位參賽騎師全屬世界級好手,屆時定會展開連場龍爭虎鬥,爭奪今年已增至八十萬港元的總獎金。

國際騎師錦標賽今年首次由浪琴表冠名贊助。在今屆賽事中,積分最高的三位騎師均會獲得獎金,有別於以往只有前兩名騎師獲得獎金的賽制。今年的冠軍騎師可獲得五十萬港元獎金,而亞軍及季軍則會分別獲得二十萬港元及十萬港元。

今年獲邀參賽的騎師包括:最近策騎「蘇林美亞」取得個人第四次凱旋門大賽冠軍的法國騎師柏兆雷;超級佳駟「范高爾」的唯一拍檔祁義理;被譽為「新加坡贏馬機器」的莫雷拉;去年在此錦標賽中奪得亞軍的紐西蘭年輕好手麥道朗。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表示:「2012年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高手雲集,是一項世界矚目的騎師大賽,而今年的總獎金更比去年多五十萬港元。此項盛事不僅是香港賽季最精彩刺激的節目之一,也是國際馬壇上一項重要盛會。來自多國的精英騎師,均會施展渾身解數,在別具特色的跑馬地賽道上一較騎功高下,爭奪冠軍殊榮。」

今年獲邀參賽的好手分別來自八個國家或地區,其中四位曾奪得此錦標賽冠軍,包括韋達(2002、2007及2008年)、柏兆雷(1998及2006年)、莫雅(2009年並頭冠軍、2010年)及李慕華(2009年並頭冠軍)。

柏兆雷曾四度榮膺法國冠軍騎師。這位法國好手曾在世界各地勝出許多一級賽,包括策騎出色雌馬「金剛威」連奪三屆育馬者盃一哩大賽冠軍。10月在凱旋門大賽中取得其最近一場一級賽勝利。他的同胞李慕華,亦曾在各地勝出多項一級賽,包括去年的墨爾本盃。

莫雅曾三度登上英國冠軍騎師寶座。他在香港的重大勝利包括策騎「百威勝」攻下愛彼錶女皇盃(一級賽),以及夥拍「飛雪仙蹤」摘下香港盃(一級賽)。最近,他主策「溫哥華」在育馬者盃兩歲馬草地大賽(一級賽)中報捷。同樣來自英國的布宜學,是現今全球最傑出的年輕騎師之一,今年已在八項一級賽中奪魁。

祁義理因夥拍傳奇佳駟「范高爾」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當然,他本身亦身手不凡,自四個馬季前勝出首項一級賽後,至今已累積了二十三場一級賽冠軍。

其他冠軍級好手包括來自澳洲的韋紀力、日本的福永祐一,以及新加坡代表莫雷拉。莫雷拉今季在新加坡已贏得近二百場頭馬,大有機會連續第三年榮膺新加坡冠軍騎師。單看獲邀參賽的外國騎師陣容,已可預期今屆錦標賽戰況如何精彩。

本地猛將當然亦會加入戰團,首先入選的是韋達。已連奪十二屆香港冠軍騎師殊榮的韋達,曾三奪國際騎師錦標賽冠軍,創下紀錄。至於最後兩個參賽席位,將由今季截至11月22日為止成績最佳的香港騎師(韋達除外)及成績最佳的本地騎師獲得。

2012年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獲邀參賽騎師名單:

國家/地區騎師備註
澳洲韋紀力2012年考菲爾德盃勝出騎師。
法國李慕華2012年已勝出六項一級賽。
法國柏兆雷四屆法國冠軍騎師;2012年凱旋門大賽勝出騎師。
愛爾蘭祁義理世界馬王「范高爾」的拍檔騎師。
日本福永祐一2012年安田紀念賽勝出騎師。
紐西蘭麥道朗2011年刷新紐西蘭騎師一季最多頭馬紀錄;去年首次參加國際騎師錦標賽即能奪得亞軍。
新加坡莫雷拉兩屆新加坡冠軍騎師。
英國布宜學2012年日蝕大賽及愛爾蘭橡樹大賽勝出騎師。
英國莫雅三屆英國冠軍騎師;兩屆國際騎師錦標賽冠軍。
香港韋達十二屆香港冠軍騎師;三屆國際騎師錦標賽冠軍。
香港今季成績最佳的騎師截至11月22日星期四為止。
香港今季成績最佳的本地騎師截至11月22日星期四為止。

2012年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合共設有四關賽事。每位騎師將按坐騎的名次獲得分數,計分方法為頭馬十二分,亞軍六分,季軍四分。各騎師的最終名次,將按他們在四關賽事中所取得的累積分數而決定。

假若在一場賽事中頭三名的任何位置出現並頭馬情況,則有關名次的分數將會相加,然後除以並頭馬的數目,最後所得平均分數,即為有關騎師可獲得的分數。如有超過一名騎師獲得最高累積分數,則以相關騎師跑入的頭四名位置計算。

「騎師王」於開售後如有轉換騎師,易配騎師將不符合獲取「騎師王」分數的資格。但在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中,易配騎師則有資格獲取分數及有關獎金。

在四關賽事中累積分數最高的騎師,即為錦標賽冠軍。

今年,國際騎師錦標賽四關賽事的獎金均提高了百分之二十。

(*可獲減兩磅或三磅的本地騎師,均有資格獲選參加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不過,他們在錦標賽四關賽事中均不會獲得減磅。)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2-11-22 14:50:36
圖一: 圖二: 李慕華 圖三: 圖四: 祁義理 圖五: 圖六: 麥道朗

圖七: 圖八: 布宜學

圖九: 圖十: 韋達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7

回帖

234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348
骏马与少主 发表于 2012-12-9 17:01:39
图没了几个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