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表:马背上的贵族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a.jpg

  马术缘起于十二世纪中叶欧洲王室,已有七百余年的历史,是历史相当悠久的一项传统运动。被称为王者的运动,是因为曾经只有王公贵族才能体验。由于马术运动的参赛者皆穿著高尚华丽的礼服出赛,加上马术特别有可看性,往往吸引大量观众。   马术运动是人在马上进行的竞技运动。公元前1500年古埃及人就已经开始了骑马竞赛活动。古罗马时代人们也在竞技场上开始把骑马竞赛作为一项娱乐。此后的古奥运会上就陆陆续续出现了有马加入的竞赛项目。但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马术运动雏形是在16世纪欧洲出现的。直到18世纪末马术才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体育项目。

b.jpg

  马球是在马术的基础上发展出的运动,被形容是一种王者之术,它融合了马术、高尔夫、和足球这三项运动的精髓,诠释了对速度与控制、绅士与激情完美的转换。“马球的级别就是你面向世界的护照。这是世界上最棒的运动,任何一个像我一样有野心的人都不应该停止去体验它。”对于马术运动者来说,温斯顿·丘吉尔这位英国首相也许是酷爱马术的人中最有代表性的。   几十年来,马背上的腕表不断地发生着进化、更新。今时今日,马术表也和马术一样,成为了马背上的贵族。

c积家.jpg

积家

  马球运动冲撞性很强,在快速激烈的对抗中,球杆的快速出击甚至可以产生足以击倒一匹马的能量,很多专业球员因此伤痕累累。而对于佩戴在手上的腕表来说,表镜撞碎撞裂是常有的事。上世纪30年代,因为马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经常把表打碎,积家受邀设计了不易破碎的腕表,这个专为马球运动而生的Reverso系列,成为积家最经典的产品之一。   ReversoSquadra双时区计时翻转腕表是Reverso翻转腕表系列中唯一一款自动计时腕表,具有出众的特质,独特的表壳设计令人印象深刻。此次积家一反Reverso翻转腕表系列传统,首次采用硫化橡胶物料。标志性的翻转表壳精致复杂,也给积家工艺大师和工程技师出了一道难题。他们对物料进行细致的反复测试后,才对物料进行特殊的高温和高压工艺流程加工,以获得深邃完美的黑色色泽。表厂设计师通过对组件和表盘的色彩搭配,强调腕表尊贵洒脱的黑色特质。造型前卫的表壳搭载著名的积家754自动机芯,完美诠释符合运动精英切实要求的时计复杂功能。机芯体现积家品牌精髓并秉持ReversoSquadra翻转腕表表款系列特质,既精准可靠,又能适应激烈竞技的种种要求。   积家制表工艺大师在保证清晰读时的前提下,恣意驰骋想象空间,大玩光影游戏,通过两种独具匠心的物料组合,令一分为二的表壳结构呈现出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深邃的黑色硫化橡胶搭配耀眼闪亮的精钢,或是仅限量发行500枚的玫瑰金表款。

d伯爵.jpg

伯爵

  伯爵与马球结缘于上世纪70年代,当时伯爵从马球运动的优雅气氛中汲取灵感,1979年推出一款风格独特新颖的腕表,采用真金雕琢,融为一体的表带与表壳,加上亮面与哑面的交错打磨,腕表一经面世立刻风靡一时。之后在YvES G. Piaget的穿针引线下,伯爵与马球运动建立起紧密联系,出资举办同名世界杯马球赛。   2001年,伯爵在Polo系列手表上进行了改革:新颖的表盘数字时标与6时位置的日期窗口,为腕表平添前卫风格。五年后,该系列表款纷纷搭载新一代的800P自动上链机芯,而登峰造极的Piaget Polo浮动陀飞轮腕表则搭载608P机芯。首枚完全由伯爵顶级制表厂设计、研发与制作的880P计时机械机芯则在2007年推出,并备有白金及玫瑰金款式。   2009年伯爵的创举是首次采用钛金属,以充满运动风格的手法重新演绎品牌经典——Piaget Polo FortyFive,将表盘直径扩张至45毫米,表壳被赋予革新的线条,流畅地贴合手腕,蓝宝石水晶透明底盖里是伯爵表厂自行研发制作的机芯。这个夏天,英国哈利王子就在第二届曼哈顿经典马球赛(VeuveCLicquot Manhattan Polo Classic)场上争夺Piaget Polo FortyFive腕表。

e拉夫劳伦.jpg

拉夫劳伦

  拉夫劳伦最著名的系列之一就是polo衫,腕表自然也得拥有马的痕迹。Ralph Lauren Stirrup系列以著名的马镫造型体现其标志性的马术传统,将设计师的哲学活现眼前,表现出贵族与冒险精神兼备的特质。   Ralph Lauren Stirrup系列腕表配备白金、玫瑰金、铂金及精钢材质,并设有三种不同尺寸,可选择仅显示时间或具计时功能的表款,饰有低调而鲜明的马术细节。马镫造型的表壳搭配同为马镫形的带扣,表带也模仿马术设备:从表壳下穿过,并以皮革带将表壳顶部固定在表带上,重现马鞍的轮廓,令马镫图案更显突出。   今年,拉夫劳伦为这一系列推出四款新腕表。Ralph Lauren Stirrup小型及中型精钢表款现已推出黑色表盘版本,为腕表增添几分大胆的运动气息。大型精钢计时码表采用积家特别打造的导柱轮控制RL750自动机芯,配以全新时尚雅致的白色表盘及白色小牛皮表带。   Ralph Lauren Stirrup Gold Link腕表则糅合了顶级制表与精致珠宝的工艺,RalphLauren Stirrup 小型玫瑰金表壳配以玫瑰金链节表链,每个链节均制作精妙,节节相扣,能够柔顺舒适地平放于手腕上,完美贴合手腕曲线。此表款为Ralph LaurenStirrup系列中极尽奢华的最新力作,配备了伯爵的RL430机芯,彰显其不折不扣的复杂性与卓越技术。

f浪琴.jpg

f浪琴2.jpg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57

回帖

2077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077
QQ
LYJ518 发表于 2013-2-20 23:49:59
这几个表挺不错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3-2-22 18:07:08
雷达表也是经常赞助马术活动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