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頓夥拍「軍事出擊」捧走花旗銀行香港金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2-26 23:41:0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3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練馬師約翰摩亞一向認為,「軍事出擊」是一匹具備潛質勝出一級賽的賽駒。2月24日(星期日),此駒角逐花旗銀行香港金盃(2000米香港一級賽)時,終於取得突破,以漂亮的取勝姿態,證明其練馬師眼光準確。

今次是約翰摩亞在最近八屆香港金盃中第五度奪冠。他於賽後表示:「我們一向認為,此駒有潛力交出今仗的水準。牠在末段的走勢,證明了在今仗這樣的步速下,牠可以居於較前的位置競跑。現在,我們希望牠將來能夠在一級賽中再創佳績。」

這場勝仗亦造就了一對新的一級賽騎練合作成功組合,因為騎師潘頓也是首次為約翰摩亞馬房贏得一級賽冠軍。「軍事出擊」從第一檔迅速躍出後,潘頓便讓牠沿欄跟隨領放的廄侶「同個世界」和居第二位的「智多飛」競跑。

潘頓說:「約翰於賽前給我頗為明確的指示,就是在可能的情況下,讓坐騎沿欄居於大約第四位。然而,牠出閘之快令我始料不及,我們幾乎於早段領放,所以我要稍微約束牠一下,讓牠略為墮後。」

「由於在一般情況下,這匹馬不會居於如此前的位置競逐,所以我盡量不讓牠在早段耗力過多。因此,我讓『同個世界』於早段略為帶離我們,而我的坐騎則輕鬆地跟隨牠競跑。我若然讓坐騎發力追前緊隨該駒,便會令牠耗費太多氣力了。」潘頓續說。

沿途一如所願地貼欄居於第四位競逐後,潘頓於直路上把五歲的「軍事出擊」移至「同個世界」與正在墮退的「智多飛」之間。至二百米處,潘頓一加催策,「軍事出擊」便立即加速上前,以兩個半馬位之先衝線,以2分3.01秒跑畢全程,而末段其締速快至21.85秒。告東尼馬房賽駒「滿綵」追入亞席。「軍事出擊」的廄侶「軍事攻略」則在韋達胯下再落後短馬頭位過終點,跑獲季軍。

潘頓憶述:「當時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捕捉了那個空位,而一經穿過那個空位上前之後,我已有穩操勝券的感覺。我稍為等了一下,然後才讓牠發力衝刺。牠的加速力十分凌厲。我們都知道牠能在末段締造很快的段速,只要能夠望空,通常牠可以締速大約22 秒。因此,我當時想,假如牠能再次造出這樣的時間,對手便難以追上我們。牠是憑實力取勝的。」

馬主羅傑承會與約翰摩亞商討名下兩駒「軍事出擊」和「軍事攻略」的下一目標,研究是否出征海外。

約翰摩亞說:「假如我們獲得邀請,我會考慮讓『軍事出擊』配上潘頓出爭杜拜免稅店盃。『軍事攻略』今仗表現亦甚佳,落敗只因狀態尚未十足而已。若然獲邀,牠亦可配韋達出征杜拜。」

潘頓今日雖然勝出大賽,但他在騎師成績榜上的領先優勢卻縮小了,僅比暫居第二位的韋達多一場頭馬而已。因為韋達今日手風甚順,憑「品學兼優」、「隨心隨意」和「夢仙」連中三元。不過,潘頓希望今日的勝仗為他帶來更多在大賽中與約翰摩亞合作的機會。

「我初來香港策騎時,曾與約翰合作愉快。後來他聘了馬房主帥,交給我的坐騎便減少了。我若要在騎師冠軍爭奪戰中繼續向韋達施壓,便有賴約翰多給我一些坐騎。」潘頓更開玩笑地補充:「因此,假如我角逐騎師冠軍失敗,便要歸咎於約翰了。」

去年12月浪琴表香港盃(一級賽)冠軍「加州萬里」,在今賽中以熱門身分上陣,但結果在十一駒之中只能以第十名過終點。賽後獸醫檢查發現牠呈現心律不正常現象。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一、二、三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四、五 「軍事出擊」馬主及親友與練馬師、騎師拉頭馬祝捷。

圖五 圖六: 圖六、七、八 馬會董事鄭維志博士頒發花旗銀行香港金盃獎盃及鍍金碟予頭馬「軍事出擊」的馬主羅傑承先生及夫人、練馬師約翰摩亞及騎師潘頓。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九、十、十一 圖十

圖十一 圖十二: 花旗銀行香港金盃頒獎儀式上,馬會主席施文信、馬會董事們及行政總裁應家柏、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與頭馬「軍事出擊」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合照。

圖十三: 圖十四: 「加州萬里」獲得最佳外觀馬匹獎,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香港區總經理林鈺華頒發二千元獎金及紀念品予負責料理「加州萬里」的馬房助理。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