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王「雄心威龍」輕取女皇銀禧紀念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3-17 22:07:0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香港馬王「雄心威龍」3月17日下午在寶馬香港打人吡大賽日,於擠滿沙田馬場看台的五萬六千多名現場觀眾眼前,以無懈可擊的表現,在潘頓胯下清脆利落地勝出香港一級賽女皇銀禧紀念盃。

賽前不少人都認為這場1400米途程的香港速度系列尾關賽事,是「雄心威龍」、「精彩日子」、「天久」三強鼎立之局。然而,當這場賽事跑到進入最後 直路時,形勢顯得大局已定,當前後左右的馬匹之鞍上人紛紛催策坐騎全力衝刺時,潘頓仍然滿懷信心地讓「雄心威龍」順勢而馳而已。

趨近二百五十米時,潘頓才抖動韁繩示意坐騎加速。「雄心威龍」立即灑開大步,施展其招牌式的爆發力,瞬即在馬群中透出,將八匹對手全數拋在身後,以兩個半馬位的優勢率先觸線。

「簡直難以置信。」潘頓說:「『精彩日子』與『天久』都是此程健將。然而今日大家都親眼看見,當『雄心威龍』交出其最佳水準及一切順利的話,牠是全 無敵手的。我們一直都不知道哪匹對手會在末段與我們纏鬥,但到了最後二百米處,牠一發力就脫穎而出,連最強的對手都無法威脅牠。」

「雄心威龍」是賽締速1分20秒63,最後四百米的締速為21.91秒。約翰摩亞馬房的「紅旗勇將」後上跑入亞席。大熱門「精彩日子」在韋達胯下沿途被迫走三疊,結果在「紅旗勇將」一個馬位後得第三。此賽上屆盟主「天久」則獲得第四名。

「今仗的步速頗符理想,我們能夠居於我心目中的理想位置,同時喜見『精彩日子』要居於外疊。賽事途中的形勢的確對我們有利。」潘頓續道。

連同今仗在內,「雄心威龍」已合共勝出七場國際及香港一級賽。牠的下一個目標,是定於4月28日舉行的愛彼女皇盃,希望繼2011年之後,再一次在該項二千米國際一級賽中奪冠。

練馬師苗禮德表示:「『雄心威龍』鐵定進軍愛彼女皇盃。只要我能夠令到牠保持新鮮感及依足我的計劃來操練,牠當可在愛彼女皇盃中交出好表現。

「牠上一仗的賽績你大可不理,該役牠在轉彎時被牠駒踢了一下,之後牠完全失去了競逐興趣,賽後並且要停操數天。

「今日牠沿途走位暢順,步速夠快,牠再次向我們展示牠不愧為馬王。感覺實在難以言語表達,總之太棒了!」苗禮德續道。

[/table][table=98%] 圖一: 圖 1, 2, 3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 4, 5 「雄心威龍」的馬主及親友、練馬師及騎師賽後於凱旋門祝捷。

圖五 圖六: 圖 6, 7, 8 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於女皇銀禧紀念盃頒獎禮上,頒發冠軍獎盃及鍍金碟予「雄心威龍」的馬主林培雄、練馬師苗禮德及騎師潘頓。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雄心威龍」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於賽後共同分享勝利喜悅。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