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阿喬斯短途錦標香港兩匹賽駒取得亞、季軍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4-2 20:58:0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4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於3月30日星期六在杜拜美丹馬場角逐阿喬斯短途錦標的香港代表「時尚風采」及「鷹之團」,實在令香港馬迷度過緊張刺激的一刻,牠們分別在這項1000米草地一級賽中跑獲亞軍及季軍。冠軍則由南非星級賽駒「謝謝您」奪得,此駒更連續第二次刷新美丹1000米草地賽時間紀錄。

「鷹之團」於賽前早幾天因左前蹄蹄鐵兩度鬆脫,有關方面甚至一度未能肯定牠今仗是否能如期上陣。另一方面,「時尚風采」雖於最近兩仗均表現平平,但到美丹後今仗卻能交出較佳水準。

阿喬斯短途錦標於杜拜時間晚上七時零五分開跑,由安國倫主策的「時尚風采」於閘門打開時應聲彈出,在跑道中央取得領先。另一邊廂,自不算理想的第一檔出閘的「鷹之團」亦出閘迅速。

「時尚風采」 就像知道自己多姿多彩的競賽生涯快將結束一樣,以極快的速度爭奪領先。跑至最後三百米處時,這匹告達理麾下九歲馬已脫穎而出,看來能第二度摘下這項錦標,為其於2010年當此賽仍是一項1200米三級賽時所勝一仗錦上添花。就連安國倫於賽後亦說:「只差一點!我以為我會勝出此賽。」

另一方面,「鷹之團」在美丹馬場的直路賽道的另一邊沿途奮勇作戰。騎師杜利萊在末段催策這匹五歲馬上前拼鬥,在一瞬間,賽事形勢似由香港兩駒控制大局。郭克馬房的「謝謝您」在蘇銘倫胯下卻於此時迅速撲前,令香港兩駒失去領先優勢。最後,「謝謝您」領先「時尚風采」四分三個馬位衝線,創下56.41秒新紀錄時間。「鷹之團」則再落後四分三個馬位過終點。

安國倫續說:「我覺得我的坐騎是出閘最快數駒之一。我們居於跑道中央的馬群中,牠跑來一直讓我有勝券在握的感覺。當我催策牠時,牠便加速,但當時『謝謝您』正穩居於我們之後位置,等待上前機會,牠一發力,便超越我們了。我是看到頭馬追近的,但牠實在太強,我們無從招架。不過,在這類大賽中跑獲亞軍也很光榮,『時尚風采』不愧是勇猛的老將!」

「時尚風采」亦曾於去年在阿喬斯短途錦標中跑獲季軍,故已在此賽取得過冠、亞、季三個位置。雖然賽前有指今仗是「時尚風采」的告別作,但有關人士現在可能有新的想法。

告達理賽後表示:「『時尚風采』今仗出閘迅速,我們只未能擊敗頭馬。牠的表現出色,締速亦很快。我們應會讓牠繼續服役一段時間,看看牠的情況如何,然後才決定是否讓牠退役。」

至於賽前一度缺課的「鷹之團」,明年很可能會捲土重來,再次證明本身的真正實力。

練馬師文家良表示:「我們明年會再來杜拜。經過這麼多波折後,『鷹之團』仍能交出好表現,我感到非常高興。牠賽前兩度蹄鐵鬆脫,蹄部一度有點發炎,因而缺課兩天,這是致敗原因之一。牠排第一檔出閘亦是不利因素,令牠出閘時失去約一個馬位。我們明年將會捲土重來。」

騎師杜利萊亦期待明年再次遠征杜拜:「牠今仗發揮甚佳。可惜我們賽前有數天未能讓牠進行操練,這多少影響了牠的表現,但我們也沒法子。假如我們今仗能排中檔出閘便好了,因為我的坐騎被迫沿途單獨競跑,而牠經常有內閃傾向。況且沒有對手在牠身旁,而牠是需要對手在其附近才會跑得更起勁的。無論如何,牠是一匹優秀賽駒,我們定會再來參賽。牠今天的表現非常出色。」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表示:「『時尚風采』真是難得的好馬。牠三度出爭阿喬斯短途錦標均能入位,先後跑入冠、季及亞軍。牠在這個馬場競逐似乎是如魚得水。今仗牠面對頂級對手,仍能憑甚快步速取得領先,實屬難能可貴。『鷹之團』則雖敗猶榮,牠在看台的另一邊競逐不算有利,之前又缺了兩天晨課,但結果仍能跑獲季軍,證明牠是具備實力的良駒。」

在下一場賽事杜拜金莎軒錦標(1200米一級賽)中,香港的爭勝希望全部落在「恩格斯」身上。這匹由約翰摩亞訓練的佳駟抽得理想的第一檔,而且備戰過程非常順利,在晨課中跑膠沙地時更走勢甚佳,所以參賽團隊賽前充滿信心。

可惜這匹四歲馬陣上慢一慢閘,錯失先機,出閘後更一直受阻,最終負於由司馬雅訓練的主隊代表「魔幻法師」蹄下,僅取得第八名。

約翰摩亞賽後失望地表示:「實在太不幸了。牠在閘內向上跳躍,而司閘員就在這時開閘。出閘後,居於牠前面的『拜倫勳爵』又一再妨礙了牠。牠一漏閘便注定落敗了。」

騎師馬偉昌對今仗賽果同樣感到失望:「我在閘內曾要求司閘員等一等,可是他卻剛剛按掣打開閘門,但其實大家都可清楚看見,我的坐騎當時正在向上跳躍。在香港,司閘員看到這種情況多會等一等才開閘。如果翻看錄影片段,你甚至會聽到我當時在大喊『等等,等等』。我的坐騎在閘內向上跳躍,這令牠失去爭勝機會。」

是晚賽事的重頭戲總獎金達一千萬美元的杜拜世界盃,結果由美國馬「動物王國」勇奪錦標,而由香港賽馬會前主席夏佳理擁有的浪琴表香港瓶盟主「紅色禮物」則後上取得一席第二名,表現出色。

賽後夏佳理先生高興地說:「如果你沒有參賽,便一定沒有機會。我和練馬師曾討論究竟應該出戰杜拜司馬經典賽或杜拜世界盃,但我們不會常有機會可讓愛駒出爭這場世界盃,且我亦一再對練馬師(鄧樂普)說,不要低估此馬。」

「今仗之後,稍後舉行的愛彼女皇盃、新航國際盃或春季天皇賞,都是可以選擇的重要賽事。」夏佳理先生續說。

[/table][table=98%] 圖一: 圖二: 另一匹香港代表「恩格斯」(紅/黑色綵衣)出戰一級賽杜拜金莎軒錦標,該駒於馬偉昌胯下以第八名過終點。

圖三: 圖三、圖四 圖四

圖五: 香港賽馬會前主席夏佳理名下的「紅色禮物」(右),昨晚(3月30日)於杜拜美丹馬場舉行的杜拜世界盃中跑獲亞軍,而美國代表「動物王國」(左)勝出此場總獎金達一千萬美元的賽事。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