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萬里」輕取香港冠軍暨遮打盃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5-26 21:28:1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3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由告東尼訓練的「加州萬里」,5月26日(星期日) 在沙田馬場再次展現本身級數及無比鬥心,攻下本年度馬季最後一項香港一級賽渣打冠軍暨遮打盃。

「加州萬里」今仗首次增程至2400米,但這匹甚受馬迷愛戴的灰馬,在直路上交出凌厲衝刺,並在最後二百米拋離對手,將有關此駒能否具有此程長力的疑問一掃而空。「加州萬里」結果以一又四分一馬位之先擊敗衝刺強勁的廄侶「威利加數」勇奪錦標,令牠在馬季結束時舉行的冠軍人馬獎中獲選為本年度馬季最佳長途馬的機會大增。

對於告東尼而言,這是一次極具意義的勝利。告東尼對上一次揚威此項香港三冠大賽尾關賽事,要追溯至一九九五年,當時他以騎師的身分,在此賽中取得並頭冠軍。

告東尼說:「十八年前,當我仍是騎師的時候,曾夥拍約翰摩亞訓練的『有性格』勝出冠軍暨遮打盃。因此,能夠在此賽中再嚐冠軍滋味,令我感到欣喜,尤以今次我馬房的兩匹賽駒能包辦冠、亞軍,更令我特別雀躍。」

「加州萬里」來港後大多由蔡明紹執韁,這對人馬組合,已連續在最近兩屆的香港盃 (一級賽) 中掄元。今仗蔡明紹將「加州萬里」留守在第六位,居約翰摩亞麾下大熱門「多名利」的稍後位置。當帶頭的去年此賽冠軍「智多飛」於八百米處時開始加速之際,「加州萬里」曾一度看似須受催策方能跟上。

蔡明紹說:「我心目中的戰術是先讓牠穩定走勢,留前鬥後,以確保牠可以應付今仗的2400米途程。沿途牠走來相當輕鬆,當其他對手分別於約八百米處及六百米處加速時,坐騎有點兒停滯不前。」

但當看似信心滿滿的潘頓將「多名利」繞過「智多飛」及「魔法幻影」外側上前並在直路上發力奔向終點之際,「加州萬里」移入內疊,繼而在最後二百米展現強勁的爆炸力,令在末段僅能保持同速的「多名利」給比了下去。

「加州萬里」以2分26.46秒的出色頭馬時間高奏凱歌,蔡明紹說:「沿途我們跟隨假想敵『多名利』,結果我們亦揀選了一匹合適對象,該駒確能帶我們上前。我並不擔心步速,我只專注於自己胯下坐騎的發揮,而坐騎跑來相當放鬆,我知道牠仍猶有餘力,並將可在末段施展凌厲後勁,結果牠能重拾步韻,加速良佳。牠實在是無懈可擊。」

2011年意大利打吡 (二級賽) 亞軍「威利加數」早段在巫斯義胯下留居包尾位置,末段衝刺強勁,過終點時以半個馬位之先壓倒「多名利」跑獲亞軍。

告東尼說:「我預期『威利加數』在今仗亦甚具爭勝機會,但『加州萬里』始終是匹世界級冠軍佳駟,因此我對於『威利加數』今仗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牠在直路上的走勢十分強勁,倘若今日的場地較為軟慢,我認為勝出頭馬將會是『威利加數』。」

[/table][table=98%] 圖一: 圖 1、2、 3、4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6、7、8 馬會副主席葉錫安博士於賽後頒發渣打冠軍暨遮打盃獎盃及鍍金碟予頭馬「加州萬里」的馬主梁欽聖先生、練馬師告東尼及騎師蔡明紹。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渣打銀行大中華區主席曾璟璇女士頒發紀念品予練馬師告東尼。

圖十一: 圖十二: 渣打冠軍暨遮打盃頒獎儀式完成後,一眾渣打銀行高層、馬會董事及行政總裁,與頭馬「加州萬里」的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合照。

圖十三: 圖十四: 「加州萬里」的馬主於賽後與馬會高層及渣打銀行代表舉杯祝捷。

圖十五: 渣打集團執行董事兼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先生頒發最佳外觀馬匹獎予負責料理「多名利」的馬房助理。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