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哥兒」後上如箭摘下跑馬地銀瓶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6-6 23:07: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勝哥兒」於6月5日晚在跑馬地馬場上演的跑馬地銀瓶(讓賽),憑藉強橫的後勁,以清脆利落的姿態力壓一眾高班賽駒,捧走錦標。

對於「勝哥兒」這場第一班賽事的勝利,練馬師方嘉柏深感滿意,並希望馬兒在稍後時間能在更高水準的賽事中取得更佳成績。這匹四歲馬於直路上望空之後,瞬即交出凌厲衝刺,最終以一又四分之一馬位擊敗於今仗負上頂磅並由告東尼訓練的一級賽常客「滿綵」。

「牠是一匹好馬,我在較早時間已曾提及,希望下季能看到牠有更好的發展。」這是賽後方嘉柏對於這匹應屆寶馬香港打吡大賽殿軍的看法。「牠在陣上仍處於學習階段,從實戰中汲取經驗並逐步改進。其跑法亦甚具彈性,而且對於跑馬地馬場看來亦甚為適應。牠在出爭打吡大賽前曾在這裡作賽,並在霍勵賢胯下交出理想的走勢。在該賽後霍勵賢更曾向我表示,『勝哥兒』將會是匹級際賽頭馬。」

「勝哥兒」今仗改由何澤堯上陣,僅負頗為輕盈的112磅。其實此駒在三日之前,在背負最重磅的情況下角逐沙田賽事並交出水準跑入亞軍。雖然僅僅相隔匆匆三天再出,但馬兒贏馬過程實在輕鬆。

「當柏寶於週日策騎此駒出賽時,牠已交出很好的演出。當日牠在負上133磅,實在難以在讓磅的情況下與具有級數而且後勁凌厲的『家樂飛』匹敵。」方嘉柏續說。

「我不介意安排馬兒匆匆再戰,牠的狀態依然十分出色。我早視今仗為主要目標所在,當我認為一些高分馬匹會報名上陣,並令到其他賽駒的負磅壓得很低時,我便安排牠先在週日上陣,繼而再出爭此賽。這給予我更多機會為馬匹爭取成績,如牠在上仗取勝,今仗要多負七磅出賽,則今仗柏寶也可繼續為此駒執韁,這些都是我的計劃之一。何澤堯在這場賽事中發揮理想,並摘下錦標,我也感到高興,他的努力也沒有白費。」

「勝哥兒」以一分四十九秒零五完成賽事,而由告達理訓練的「戶外名駒」則再以頭位之差跑入季軍,而「安賞」則跑入一席第四名。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跑馬地銀瓶今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由方嘉柏訓練的「勝哥兒」(10號)在何澤堯胯下力拒後上的「滿綵」之挑戰 ,勝出這項1800米第一班賽事。

[url=][/url]
圖二:
圖二、圖三、圖四:
馬會董事李家祥博士頒發跑馬地銀瓶及紀念品予「勝哥兒」馬主代表、練馬師方嘉柏,以及騎師何澤堯。


[url=][/url]
圖三

[url=][/url]
圖四


[url=][/url]
圖五:
馬會董事們、行政總裁與「勝哥兒」馬主代表、練馬師方嘉柏以及騎師何澤堯在跑馬地銀瓶頒獎儀式上合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