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出擊」榮膺香港馬王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7-7 21:07:0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74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年度香港賽馬會冠軍人馬獎頒獎典禮於今日 (7月7日星期日) 下午在沙田馬場隆重舉行。「軍事出擊」憑藉季內的出色表現,榮膺2012/2013年度香港馬王。這匹由約翰摩亞訓練的五歲賽駒,同時亦獲選為最佳中距離馬,並且當選最受歡迎馬匹。

本季練馬師冠軍爭奪戰十分激烈,直至今日為止仍未能確定花落誰家,需待週三 (7月10日 ) 跑馬地季終夜賽中定奪。此外,最大進步馬匹獎項同樣於週三季終夜賽中頒發。

騎師方面,韋達連續第十三個馬季成為香港冠軍騎師。這位南非好手今季雖然一直受到潘頓的強勁挑戰,但在馬季的最後數週成功拋離對手,於今日賽事完結後,韋達在季內已勝出一百場頭馬,雖然本季尚餘一次賽事(九場),但他比暫居次席的潘頓多十三場頭馬,已穩獲冠軍。韋達的十三連冠是近代賽馬史上的一項紀錄,而歷來能取得相同成就的,亦僅得十九世紀的兩位英國傳奇騎師Nat Flatman與Fred Archer。此外,韋達亦連續第六年及歷來第八次當選最受歡迎騎師。

呂卓賢以二十三場頭馬榮膺冠軍見習騎師。

「軍事出擊」在本季取得的傑出成就,包括勝出愛彼女皇盃及新航國際盃兩項國際一級賽,其中新航國際盃一役的勝利,除了令牠成為首匹勝出此項新加坡最高榮譽大賽的香港賽駒之外,也為其練馬師約翰摩亞帶來首項在海外獲得的一級賽冠軍。

這匹「神聖頌歌」的子嗣在本季合共贏得五場頭馬。牠首先在一月份(當時其評分為111分)攻下一月盃(1800米香港三級賽 )。於勝出花旗銀行香港金盃(2000米香港一級賽)及精英碟(1800米香港三級賽)之後,「軍事出擊」更上一層樓,增添上述兩項國際一級賽頭馬。牠現時的評分已提升至132分,而其國際評分亦上升至124分。

由苗禮德訓練的「雄心威龍」在過去兩個馬季均榮膺香港馬王,今季雖然未能實現三連霸,但仍能蟬聯最佳一哩馬。這匹六歲賽駒季內六戰三勝,代表作是在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 (一級賽) 中擊敗一眾世界級精英,優異的演出令牠在世界年終馬匹排名榜上獲評124分。此外,牠在沙田錦標 (1600米香港二級賽) ,以及女皇銀禧紀念盃 (1400米香港一級賽) 中的表現也很出色。

另一匹極受馬迷擁戴的賽駒「加州萬里」獲選最佳長途馬。此駒在渣打冠軍暨遮打盃(2400米香港一級賽)中雖是首次角逐超逾2000米的途程,但仍以極具說服力的姿態奪得冠軍。這匹由告東尼訓練的灰馬,在季內較早時已創下一項紀錄,成為首匹蟬聯浪琴表香港盃(2000米一級賽)冠軍的賽駒。此外,牠在季內還勝出浪琴表馬會盃 (2000米二級賽)。

方嘉柏馬房的「天久」,今年5月份遠征新加坡,以漂亮的姿態攻下KrisFlyer國際短途錦標 (1200米一級賽 ),加上在本港勝出馬會短途錦標(1200米二級賽)及主席短途獎(1200米香港一級賽 ),令牠獲選最佳短途馬。

由葉楚航訓練的「隨心隨意」獲選最佳新馬。這匹產自紐西蘭的三歲賽駒,今季六戰獲五冠一亞。在今日的沙田煞科戰中,此駒摘下香港馬主協會三十五週年紀念錦標,取得牠的第五場頭馬。

澳洲超級馬后「魚子精華」,連續第二年獲公眾選為「最受香港馬迷欣賞海外馬匹」,所獲票數為58,446票。這匹出自「才子」的傑出雌馬,於2月至4月期間連勝三項一級賽,並且以二十五仗全勝的不敗之身光榮退役。

告東尼馬房的「牛精好友」奪得2011/2012年度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特別獎金一百萬元。此駒迄今在港出賽十三次,獲六冠一亞一季,累積獎金達4,154,500元。這匹三歲馬已報名角逐週三跑馬地壓軸夜賽的第一班1200米賽事。
於今午在沙田馬場舉行的2012/2013年度馬季香港賽馬會冠軍人馬獎頒獎典禮上宣佈的各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馬匹

馬主

練馬師

香港馬王

軍事出擊

羅傑承先生及夫人

約翰摩亞

最受歡迎馬匹

軍事出擊

羅傑承先生及夫人

約翰摩亞

最佳短途馬

天久

張福滔醫生與張李明沁

方嘉柏

最佳一哩馬

雄心威龍

林培雄與林顯裕

苗禮德

最佳中距離馬

軍事出擊

羅傑承先生及夫人

約翰摩亞

最佳長途馬

加州萬里

梁欽聖

告東尼

最佳新馬

隨心隨意

陳穎怡與陳佛恩

葉楚航

最大進步馬匹

(待定)



2011/2012年度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特別獎金

一百萬元

牛精好友

王永強

告東尼


冠軍練馬師

(待定)

冠軍騎師

韋達

冠軍見習騎師

呂卓賢

最受歡迎騎師

韋達

「最受歡迎馬匹」、「最受歡迎騎師」以及「最受香港馬迷欣賞海外馬匹」均由公眾投票直接產生。投票於6月7日至6月23日舉行,總共收到424,030票。三項選舉中前三名得票情況如下:

得票排名

最受歡迎馬匹

最受歡迎騎師

最受香港馬迷欣賞海外馬匹

1

軍事出擊

(53,986票)

韋達

(63,058票)

魚子精華

(58,446票)

2

加州萬里

(21,686票)

潘頓

(34,287票)

龍王

(36,059票)

3

雄心威龍

(20,865票)

蔡明紹

(16,253票)

紅色禮物

(9,670票)

總票數

142,330票

141,965票

139,735票

冠軍人馬獎由香港賽馬會主辦,香港評馬同業協進會協辦,香港馬主協會擔任名譽顧問,是每個馬季的季終盛事,以總結香港馬壇的全年度成績,表彰成就最傑出的賽駒、練馬師以及騎師。

附錄:冠軍人馬獎歷屆得獎名單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圖一、二
香港賽馬會董事廖長江頒發一百萬港元支票予2011/12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特別獎金得主「牛精好友」的馬主王永強。「牛精好友」馬主與夫人及女兒在頒獎儀式後合照。

[url=][/url]
圖二


[url=][/url]
圖三:
圖三、四
「隨心隨意」當選最佳新馬,香港評馬同業協進會副會長張基頒發獎座予馬主陳穎怡與陳佛恩。「隨心隨意」馬主與練馬師葉楚航及親友在頒獎儀式後合照。

[url=][/url]
圖四


[url=][/url]
圖五:
圖五、六
「加州萬里」當選最佳長途馬,香港賽馬會董事李家祥博士頒發獎座予馬主梁欽聖。「加州萬里」馬主與親友在頒獎儀式後合照。

[url=][/url]
圖六


[url=][/url]
圖七:
圖七、八
「天久」當選最佳短途馬,香港賽馬會董事范徐麗泰博士頒發獎座予馬主張福滔醫生及張李明沁。「天久」馬主與練馬師方嘉柏在頒獎儀式後合照。

[url=][/url]
圖八


[url=][/url]
圖九:
圖九、十
「雄心威龍」當選最佳一哩馬,香港賽馬會董事葉澍堃頒發獎座予馬主林培雄及林顯裕。「雄心威龍」馬主與練馬師苗禮德在頒獎儀式後合照。

[url=][/url]
圖十


[url=][/url]
圖十一:
圖十一、十二
「軍事出擊」當選最佳中距離馬,香港賽馬會董事陳南祿頒發獎座予馬主羅傑承及夫人。

[url=][/url]
圖十二


[url=][/url]
圖十三:
韋達當選最受歡迎騎師,他從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手上領取獎座。

[url=][/url]
圖十四:
?軍事出擊?當選最受歡迎馬匹,馬會董事陳南祿頒發獎座予馬主羅傑承及夫人。


[url=][/url]
圖十五:
馬會董事周永健將簡慧榆紀念盃頒予2012/13年度冠軍見習騎師呂卓賢。

[url=][/url]
圖十六:
2012/13年度冠軍騎師韋達獲馬會董事葉錫安博士頒發獎座。


[url=][/url]
圖十七:
?軍事出擊?榮膺香港馬王,由馬會主席施文信主持頒獎予馬主羅傑承及夫人。

[url=][/url]
圖十八:
一眾馬會董事及行政總裁、冠軍騎師、冠軍見習騎師以及各得獎馬匹的馬主在頒獎禮上合照。


[url=][/url]
圖十九:
冠軍騎師韋達以及冠軍見習騎師呂卓賢在台上開香檳慶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