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楚航首奪練馬師冠軍

[复制链接]
明明冰冰 发表于 2013-7-12 18:27:5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50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2/2013年度冠軍練馬師的爭奪戰,要鬥至7月10日晚跑馬地煞科夜賽的最後一刻才有分曉。當葉楚航憑本季最後一場賽事的勝利,而以總共六十九場頭馬首次捧走冠軍練馬師的獎盃時,更將全場熾熱的氣氛推向頂峰,入場馬迷均為這位本地練馬師歡呼喝采。

葉楚航賽後難掩興奮之情。他說:「我感到雀躍萬分,亦很高興能以土生土長香港人的身分贏得此項殊榮。我要多謝一直支持我的香港人。」他是自2001年簡炳墀之後,首位華籍練馬師榮登冠軍練馬師的寶座。

今晚入場馬迷中不乏葉楚航的擁躉,而尾場在看台上更有馬迷帶來的兩支大旗幟,吸引了不少目光,其中一支印有葉楚航的中文名字,另一支則印有「上下一心」。在頒獎禮後葉楚航亦不禁揮動旗幟,並接受各方祝賀。熱情的馬迷更不願離場,與葉楚航共同分享勝利的喜悅。對於葉楚航及其支持者而言,這實在是難忘的一夜。

今晚的賽事實屬近年其中一次最扣人心弦的煞科賽,冠軍練馬師之爭成為全晚的焦點所在。經過週日的沙田煞科日賽後,葉楚航以六十八場頭馬,稍稍領先已取得六十六場頭馬的告東尼。而經過今晚九場賽事的激戰之後,相信跑馬地馬場的兩萬六千多名馬迷都不會感到失望。

葉楚航說:「真刺激,要到最後一場賽事才能分出勝負,能贏得冠軍確實美妙不已。當告東尼在較早的場次中兩勝頭馬之後,我的確感受到一定的壓力,因他的亞軍數目較多,但我仍然有信心,因為我認為最後兩場我馬房的參賽馬『得盛』及『勁飛翔』均具爭勝分量。」

在三位最有機會問鼎冠軍的練馬師當中,告東尼率先在今晚的賽事中敲響勝鼓,憑「牛精仔」攻下第四場的成功讓賽,並繼而在第五場的榮譽讓賽中憑「權駿精英」增添頭馬進賬,令其頭馬數字增加至六十八場而與葉楚航看齊,由於倘若最終出現頭馬數目相同的情況,則以亞軍數目多寡定奪冠軍誰屬,而葉楚航的亞軍數目較少,因此葉楚航必須在餘下四場賽事中取得頭馬,方有機會贏得冠軍練馬師殊榮。

其後在第七場的喝彩讓賽中,告東尼麾下的「牛精好友」以短馬頭位之微不敵約翰摩亞馬房的「卡達聖」,令氣氛更為緊張。雖然葉楚航馬房的「得盛」在第八場的成就讓賽中僅得殿軍,但廄侶「勁飛翔」在尾場的光榮讓賽中以大熱門身分順利掄元。當「勁飛翔」在蘇狄雄胯下以一又四分三馬位之先擊敗對手後,全場掌聲雷動,歡呼讚嘆之聲,響遍整個跑馬地馬場。

葉楚航說:「回首季初,根本難以想像可以贏得冠軍殊榮。但過了四月份之後,當我躍居練馬師榜首時,我便開始為爭冠軍而作出相應的部署,對於每一匹賽駒,我都作出精心策劃,全力以赴爭取佳績,可以說,每行一步棋,我都絞盡腦汁。」

葉楚航今晚可說是雙喜臨門,因其馬房的新星「隨心隨意」繼週日獲選為本年度馬季最佳新馬外,亦憑季內評分累積升幅達四十八分而榮膺最大進步馬匹。這匹紐西蘭三歲賽駒,今季六戰獲五冠一亞,評分由五十二分增至一百分。而最大進步馬匹獎項亦於今晚頒發。

今季跑馬地煞科夜賽的投注額為十三億四千六百萬港元,兩個馬場的總入場人數為32,012人。

[/table][table=98%]

[url=][/url]
圖一:
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將獎座頒予2012/13年度冠軍練馬師葉楚航。

[url=][/url]
圖二:
圖2、3:
馬會主席、行政總裁、眾董事、冠軍騎師韋達、冠軍練馬師葉楚航及親友於頒獎典禮上合照。


[url=][/url]
圖三

[url=][/url]
圖四:
圖4、5、6:
冠軍練馬師葉楚航開香檳慶祝,並接受親友及馬迷的祝賀。


[url=][/url]
圖五

[url=][/url]
圖六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bmw

225

主题

3099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千里马

积分
15535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mw 发表于 2013-7-16 16:22:31
时隔12年,祝贺本地华人练马师叶楚航年度夺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