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涉马术,便知宿命

[复制链接]
洁莲 发表于 2013-9-5 10:41:1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199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无意中被带进这个圈子,却从此走上了一条自己始料未及却流连忘归的路。       从初试马术,到颤巍巍的跨到马背上,再到熟练的起坐,直至握着马缰在草原上飞奔,享受马背上片刻的逍遥-----其实这不过短短两个月时间,使平时喜欢宅在家里的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骑马。我的摩西,牵引我一步一步走进尤勒都斯天山盆地,走进古龟兹的魔鬼城,走进锡盟多伦的元上都... ...
      正如人幼年的回忆会在一生的人格上留下烙印。越是年轻懵懂时的经历,越容易在看尽花开花落之后越发珍惜,越发沉迷。而深悉世事之后,再也没有了那样深刻的情感经历。是否屈服于时光,决定其实在人。如今遇到我的摩西,无论未来会如何,我知道至少这一分这一秒我是爱的,从心底里爱,谁去管他下一分钟会如何呢?否则我将连享受这一分钟的机会都错失掉!每当他的手,抚过我的栗色长发,我的心都会情不自禁地微笑,也许在我脸上是看不到的,这种微笑只会盛开在心里。因着这微笑,我可以自由地在这片草场上扎根,闯荡,从此我的心便脱了缰。
      年少时,喜欢龙应台,将她的《野火集》从头看到尾之后,也始终要放到床头,便于我随时能拿过来翻几下。后来因着一些不可抗力,沉默了几年,确实暗中积蓄了力量,却又在漫漫长路上被压制了,不过也只是暂时压制而已,一直深信未来的某天一定会被某个人,某件事炸开一个口子,所有被混合缠绕的经历和情绪发酵而成的未知物质将会喷薄而出,或缓或急,甚至会有毁灭自身的危险。而今,似乎摩西带我骑马成了一个很好的舒缓口,让我的生命不仅仅向纵深蔓延,也拓展了广度,让更多的阳光照进我的生命,甚至那清晨多伦赛道草尖上的露珠,都能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摩西其实是无意的,也许他永远不会明白也不曾尝试过,怎样去真正地爱。因为在本质上,我的追求却是他认为虚幻的。但往往在我追求的路上,会意外收获到很多他也在追求的东西,这也许就是我常常用来祝福别人的一句话“在顺其自然中,收获各种满足。” 几十年习惯性思维,很难改变。也许到最后,不管是春温秋肃,还是大喜悦大悲愤,最后总得要闭一闭眼睛,平一平心跳,回归于历史的冷漠,理性的严峻,但只要有内心里的忠诚,就怎么也足够了。

      我想,任何一个真实的文明人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在心理上过着多种年龄相重叠的生活,没有这种重叠,生命就会失去弹性,容易风干和脆折。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也许都在寻找一种能中和枯燥的世俗生活的方式。兴许,这也是为什么马背总能和美女联系在一起的原因吧。   

                                                                                                                      文 / 曾麟舒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主题

210

回帖

4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4
yang888 发表于 2013-9-13 16:46: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今天生活 发表于 2013-9-14 16:53: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53

回帖

5294

积分

古典舞步马

做人何必太认真!

积分
5294
QQ
游牧部落1 发表于 2014-1-18 17:31:52
哈哈应该都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